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从质朴到奢华 戒指的浪漫进化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18:26 时尚网

  曾有人认为,戒指作为爱情的象征起源于埃及,但事实是从古希腊和古罗马时代,戒指才开始包含爱情的含义。那时爱人们成婚时,都会效仿神话传说中的爱情故事,互赠名为Betrothal Ring 的戒指,象征两个家族结合。如今没有人会否认,那一对小小的金属戒圈,已是芸芸男女面对爱情最神圣的终极承诺。究竟戒指如何从简单的装饰珠宝,倏忽成为爱情的美好象征,与人们发生那么多关系呢?

古希腊时代古希腊时代

  那时候象征爱情的戒指大多数就是朴素的环状,由铜、金、银制成,戒面雕刻有纹章或家族符号,或者索性就没有戒面。

古罗马时代古罗马时代

  情人们互赠的戒指还未镶嵌宝石,而是在金属戒面上刻有钥匙图案,有的代表打开爱人的心扉;也有解释为信任的象征,寓意妻子可以分享丈夫一半财产。

12世纪12世纪

  钻石开始被镶嵌在戒指上象征爱情,但那个时代的切割技法并不出色,钻石还未被开发出闪耀的光芒,人们喜爱它,只是因为Diamond 的英文名字源自希腊文Ademas,意谓不可征服,有象征爱情忠贞不渝的含义。

14世纪14世纪

  文艺复兴时期,硕大的戒面和造型繁复的戒身开始出现,情侣们最爱选择双环戒指,以象征二人的结合,镶嵌宝石则多选取红、蓝、绿宝石和珍珠,钻石订婚戒指仍然是少数“新潮者”的选择。

  15世纪

  逐渐发展的台面车工技术,让钻石和宝石散发出前所未有的闪亮光芒。运用大量的细钻镶嵌在主石的周围成为潮流,而戒指也开始被打造成美丽的花草形状,成为最高工艺的象征。

17世纪17世纪

  情人们开始在戒指内侧刻上爱情的警语。“神把我差遣给您”是亨利8 世赠给安妮· 博林戒指上写的;而法国大革命时期,断头艳后玛莉· 安东尼特在赠给自己情人的戒指内侧则刻上“背叛她的人是懦夫”。

18世纪初18世纪初

  创新的玫瑰切割让钻石更加耀目,因此钻戒也越来越成为示爱的首选。心形的设计异常风行,开阖的戒指还收藏着爱人的情丝。当时还流行在订婚戒上,再戴一只镶嵌一圈碎钻的戒指,而这种“守护戒指”搭配钻戒的组合如今已被时尚人士发扬为最时髦的混搭风。

19世纪19世纪

  
  大量的钻石矿在南非发现,钻戒成为婚礼的必备,也为越来越多的平民情侣所钟情。幸福的新娘期待着拥有两枚戒指,一枚是镶宝石的订婚戒,另一枚则是真正的结婚戒指。

20世纪初20世纪初

  
  全球开始用铂金(Pt)材质制作婚戒,由于它硬度高、不易磨损且具闪耀的白色金属光泽,寓意美好,而用最少的金属来衬托最闪亮的钻石,也成为当代百年戒指的流行风潮。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