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传统因素融入中国珠宝 俘获第一夫人芳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07:06 观潮网

  美国总统米歇尔-奥巴马夫人 (Michelle Obama) 的衣着打扮一直是全球时尚焦点,她独有的时装品味深受传媒及国民赞赏。上月底,奥巴马在美国驻英国大使官邸设宴款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Queen Elizabeth II ) 和爱丁堡公爵菲腊亲王 (Prince Philip) 。当天戴上 YEWN 翡翠钻石如意窗花戒指的第一夫人与奥巴马总统,一起到大门外迎接女王和亲王来临。

传统因素融入中国珠宝 俘获第一夫人芳心传统因素融入中国珠宝 俘获第一夫人芳心

  YEWN 创办人及创意总监翁狄森 (Dickson Yewn) 是第一个获美国第一夫人爱戴的中国当代高级珠宝品牌。YEWN 以中国文化为本,展示女性韵味为旨,去创作珠宝首饰,用当代中国人的眼光,以珠宝设计去传承中国文化独特之处。YEWN 借珠宝设计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扬到了世界上最著名的女人身上。翁狄森也是继时装设计师 Jason Wu 后,另一位被第一夫人赏识的华人设计师。

YEWN 翡翠鑚石如意窗花戒指YEWN 翡翠钻石如意窗花戒指

  YEWN 全新窗-花系列,以 YEWN 最具代表性的系列的窗花系列为蓝本,结合中国天人合一的建筑美学概念,将山水庭园等自然风景,镶嵌在珠宝设计之上。通过 YEWN 全新窗-花系列,将一幕幕中国庭园绝妙意境化为韵味盎然的可配带的首饰。福寿窗花的图案是由四只简化了的蝙蝠围绕着一个古钱而组成。蝙蝠的“蝠”与福气的“福”字同音;古钱的“钱”字又与“前”同音,且古钱有孔 ( 即眼 ) ;故整个图案寓意“福在眼前”。

YEWN 全新窗-花系列YEWN 全新窗-花系列

  另外,英国首相卡梅伦 (Prime Minister David Cameron) 、今届奥斯卡最佳电影《皇上无话儿》的影帝歌连卓夫 (Colin Firth) 、英国球星碧咸 (David Beckham) 、荷里活影星汤汉斯 (Tom Hanks) ,和小说《哈利波特》的作家罗琳 (JK Rowling) 等 50 位政要及名人应邀出席晚宴。据报导,晚宴上奥巴马夫人手上这枚外型独特的窗花戒子被受注目。因为充满时装触角的奥巴马夫人,选择把方形的窗花戒子戴在食指上,能够将翁狄森把中国窗花工艺的神韵以独特的方形设计意念,完美地演绎出来。嘉宾们均惊叹 YEWN 能够将中国传统建筑艺术化身为可供配戴的装饰艺术。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