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翡翠嫁衣将你变身古典雅致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08:20 精品购物指南

  佳人恬静如水,翠玉灵动欲滴。还有什么比翡翠更能衬托出中国古典女子的优雅和丰韵?结婚的返古风潮,使得时尚新人们懂得欣赏古典美玉含蓄的美,翡翠的嫩绿、紫翡的迷情、墨翠的沉稳、玻璃种翡翠的剔透,每一种都透露着中国女子的与众不同。她们不再仅仅把目光局限于钻石、黄金、铂金等结婚首饰,翡翠嫁衣成为新娘新宠。

翡翠新宠 投资扮靓两不误翡翠新宠 投资扮靓两不误

  以“婚庆翡翠”为主题推出的各类喜庆应景的绿色翡翠征服了越来越多准新人,逐步成为婚庆市场的新时尚。将翡翠作为婚礼上新宠,能满足现代人追求返璞归真和个性化表达的心理需要。各种寓意平安吉祥的翡翠挂件和戒指成了不少新娘子的时尚追求,也成为婚纱点缀、婚礼定情、亲友馈赠的最佳选择之一。

  据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几年珠宝首饰将由原来的以钻石、黄金、铂金占较大份额逐步向翡翠、玉石等流行饰品发展。珠宝专家认为,翡翠珠宝兼具平安吉祥的寓意及保值增值的功能。“观之奇妙无穷,藏之价值连城”,古往今来,人们把这一美誉赋予了玉器。这一切表明新人们不仅审美观在不断提升,而且珠宝消费观念也趋于理性。不少玉石爱好者已经注意到,随着翡翠玉石资源的日渐枯竭,翡翠也连连升值。选择翡翠玉器作为礼品,既显示出馈赠者的诚心、对爱人的重视,更为对方送上了一笔未来的财富。

  如何穿戴翡翠嫁衣?

  在选择翡翠首饰搭配新娘礼服时,新娘们总会有许多担忧和疑虑,比如绿色翡翠首饰是否会显得过于老气,翡翠首饰的设计会不会不够时尚等,其实这些忧虑都是多余的,接下来《精品》编辑就为你答疑解惑。

豪华款镶嵌绿翡翠手镯/菜百首饰 豪华款镶嵌绿翡翠手镯/菜百首饰
双翼双飞翡翠耳环/周大福 双翼双飞翡翠耳环/周大福

  美丽担忧1 佩戴深色翡翠首饰会让新娘显得老气横秋?

  精品解忧:许多年轻的新娘曾担心佩戴深色的翡翠首饰会显得老气,然而女明星们纷纷“以身试法”,她们的美丽足以证明了只要搭配适宜,翡翠总能成为你身上的视觉亮点,让你在众多贵金属和钻石的耀眼闪光中依然脱颖而出!它的美丽在于适可而止的“收”,而非肆无忌惮的“放”,特别适合气质温婉的新娘。

  特别推荐

  墨翠项链/昭仪翠屋   墨翠项链/昭仪翠屋

  珍珠、钻石、墨翠结合而成的颈链,时尚典雅,其中颜色较深的翡翠并不觉得暗沉,反而成为了点睛之笔,搭配新娘礼服,绝对美艳无比。

  美丽担忧2 想到翡翠,就想到绿色,总觉得这个颜色与婚服格格不入?

无色透明玻璃种翡翠戒指/七彩云南 无色透明玻璃种翡翠戒指/七彩云南

  精品解忧:如果新娘觉得绿色翡翠不适合搭配婚庆礼服,没关系,其实翡翠的颜色多种多样,远比你想象得多,比如紫色、无色透明、黑色、黄色等。紫色翡翠充满柔美之感,与白色婚纱搭配,凸显出新娘高雅清新之感;无色透明的玻璃种翡翠更不用说,那种晶莹剔透之感,让人看了眼前一亮,无论与白色婚纱搭配还是与其他颜色的礼服呼应,都相当百搭;也许墨翠对于新人来说有些忌讳,但实际上也有不少喜欢个性装饰的新人对它情有独钟。

黄翡镶钻吊坠/菜百首饰 黄翡镶钻吊坠/菜百首饰

  特别推荐

  紫翡戒指/富御Rich Jade   紫翡戒指/富御Rich Jade

  紫色的翡翠玫瑰花娇艳欲滴,温润诱人,搭配璀璨的钻石映衬出新娘的迷人。

无色透明玻璃种翡翠链牌/昭仪翠屋 无色透明玻璃种翡翠链牌/昭仪翠屋

  美丽担忧3 翡翠首饰的设计会不会过于老土?

无色透明玻璃种翡翠吊坠/昭仪翠屋 无色透明玻璃种翡翠吊坠/昭仪翠屋
无色透明玻璃种翡翠蝴蝶戒指/百利金 无色透明玻璃种翡翠蝴蝶戒指/百利金

  精品解忧:稍微转一下翡翠专柜,不难发现,现代翡翠饰品已经在传统花样的基础上加入了不少时尚元素,比如与铂金、钻石的巧妙结合,配合着“金玉良缘”的好彩头,让戴上它们的新娘备受长辈们的宠爱。当然也有一些翡翠首饰保留着“天生丽质”的美感,她们不希望过多的加工破坏其原本的纯粹,希望自己就像这块美玉浑然天成。

  特别推荐

  翡翠胸针/富御Rich Jade   翡翠胸针/富御Rich Jade

  灵动的钻石花瓣,搭配像花蕊一样的无色透明玻璃种翡翠,这枚胸针设计时尚,同时透出典雅气质,无论与婚服搭配,还是装点日常服饰,都非常百搭。

  LINK 翡翠的神奇功效

  你一定对“玉碎救主命”的故事有所耳闻。民间普遍认为翡翠能挡煞辟邪,有许多人对此深信不疑。既然此物能承载着美好的祝愿,将传统文化的精神一代代传递下去,何乐而不为呢?同时,被称为“玉中之王”的翡翠拥有仅次于钻石的硬度,它吸收上千万年日月之精华,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元素。经长期佩戴,玉器反复按摩人体穴位,这些微量元素浸润肌肤,加上周围磁场的作用,其保健功效可见一斑。与其说功效在于养身辟邪,其实它最大的作用还是“养心”。它的清澈润泽,好比一个人的品德风骨纯洁无瑕,懂得欣赏它的人,会倍感万事和谐,忧郁顿除。

  

无色透明玻璃种翡翠钻戒/昭仪翠屋 无色透明玻璃种翡翠钻戒/昭仪翠屋
无色透明玻璃种翡翠吊坠/百利金 无色透明玻璃种翡翠吊坠/百利金

  特别推荐

  翡翠手镯/菜百首饰   翡翠手镯/菜百首饰

  圆环形翡翠手镯象征着天人合一,日月同辉,寓意人生圆满,一团和气,非常适合馈送新人作为新婚礼物。

  TIPS 翡翠首饰的保养心得

  1. 翡翠具有较强的韧性,但不要把这一特性误解为不怕摔打,翡翠同样需精心保养。在佩戴翡翠首饰时,应尽量避免使它从高处坠落或撞击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纹的翡翠首饰,否则很容易破裂或损伤。

  2. 翡翠首饰在雕琢之后,往往都上有川蜡以增加其美艳程度,所以翡翠首饰不能与酸、碱和有机溶剂接触。即使是未上蜡的翡翠首饰,因为它们是多矿物的集合体,也应切忌与酸、碱长期接触,这些化学试剂都会对翡翠首饰表面产生腐蚀作用。另外也不要将翡翠首饰长期放在首饰盒里,时间久了翡翠首饰也会“失水”变干 。

  3. 翡翠首饰是高雅圣洁的象征,若长期使它接触油污,油污则易沾在表面,影响光彩。有时污浊的油垢沿翡翠首饰的裂纹充填,很不雅观。因此在佩戴翡翠首饰时,要保持翡翠首饰的清洁,需经常在中性洗涤剂中用软布清洗,抹干后再用绸布擦亮。

  

图1.准备清洗工具 图1.准备清洗工具
图2.将翡翠浸泡在水中 图2.将翡翠浸泡在水中

图3.用软刷轻轻擦洗翡翠 图3.用软刷轻轻擦洗翡翠
图4.用软布擦干翡翠表面的水分 图4.用软布擦干翡翠表面的水分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