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得不知的六种经典钻石镶嵌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 07:17 精品购物指南

  钻石的闪耀并非只取决于4C,它的镶嵌工艺也是凸显钻石璀璨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爪托不同,看似只是工艺上的差异,其实镶嵌的不同,对于相同大小的一枚钻石,所呈现出来的视觉感受全然不同,爪托对钻石的呵护就如同两个人细心经营呵护爱情一般。不仅如此,不同的钻石镶嵌工艺,更能显示佩戴者的独特品位。

璀璨的钻石镶嵌工艺璀璨的钻石镶嵌工艺

  N种不得不说的镶嵌法

  爪镶   爪镶

  这是最常见也是最受欢迎的镶嵌方法。一般分为六爪、四爪或三爪。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它能托起主石,让大量光线从各方向进入,使主石看来更大更闪烁。

  包镶   包镶

  钻石完全地被形似画框的贵金属边缘所包围,用贵金属的牢固性防止钻石脱落。这种镶嵌方式是比较稳固的,体现了大方、端庄的特征,但缺点是会让钻石看上去小很多,并且适合年长人士佩戴。

  

  迫镶   迫镶

  属于较为经典的镶嵌方法。钻石与钻石之间没有金属分隔,全靠戒指上下两条金属迫固定钻石。迫镶比爪镶更能保护钻石。

  棒镶   棒镶

  在这一镶嵌方式里,钻石之间以金属分隔,并由左右的金属棒迫紧固定。常用于镶一排小的大小规则相同的宝石。棒镶戒指属于复古风格,时尚中又不失经典感。

  壁镶   壁镶

  壁镶主要以两边金属臂的压力,将主石紧迫固定。适用于口径相同的宝石,一颗接一颗地连续镶嵌于金属轨道中,利用两边金属承托宝石。

  幻觉镶嵌   幻觉镶嵌

  这一镶嵌方式有“花型镶嵌”之称。与其他的镶嵌工艺相比也更为有趣,因为主石旁的金属经悉心设计,使主石看起来更大更迷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