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英国珠宝的蓝血气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07:39 芭莎珠宝

  如果说法国珠宝是一杯气质脱俗的咖啡在巴黎街边的小店内散发惬意浪漫的香气,那么英国珠宝就是一道历久弥新的约克布丁,翻开世代传承的金色外壳,无论是覆盆子果酱的香甜,还是培根火腿的浓郁;无论是经典的肉汁香味,还是后来盛行的奶油乳酪;各式各样丰富的馅儿总在时代的风云中变幻,当古典华丽和新奇个性碰撞的火花与不列颠群岛邂逅,一场让人炫目的珠宝大戏就在这个日不落的舞台上翩然上演。

璀璨王冠造型系列璀璨王冠造型系列

  王者之风 皇室贵族珠宝情

  如果把时钟的指针拨回1600 年前,那个英国王室刚刚开始权力膨胀的崛起时代,就会发现对于珠宝的无限热爱早已深深刻进了这个民族的个性。高贵的珠宝是象征权力和尊严的法器,带着光芒夺目的表情忠实演绎着国家和君主的深刻含义。英国珠宝过人的蓝血气质正是起源于此。

  从15 世纪起,至今共有的女性登上王位掌管这个国家的命运。出身高贵,才华横溢的她们承载着历史的车轮把大不列颠推向了一个无与伦比的强大帝国,同时,她们也是引领流行风潮的时尚Icon,用超人的智慧和非同寻常的品位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珠宝珍奇,以其璀璨的光芒见证历史。

  地位显赫的皇室贵族们对于珠宝的追捧也同样带来了珠宝行业的繁荣,很多创意超凡,工艺精湛的珠宝大师成为了皇室的宠儿,从而一跃而上珠宝界贵族的宝座。拥有“Crown Jeweller”之称的英国经典品牌 Garrard就是其中之一。珠宝大牌Boodles 更是传承多年的家族珠宝制作商,为了给英国传统名茶PG Tips 的75 岁生日庆生,Boodles 特意挑选了多名工艺非凡的工匠,花费3 个月,纯手工只做了一款镶嵌有280 颗真钻,价值7500 英镑的钻石茶包作为礼物。而著名的Goldsmiths金匠协会,更是在皇室的支持下,至今已有超过700 多年负责检验、标记贵金属纯度的历史,被称为英国珠宝界的传奇。

宝石与美钻的华丽组合宝石与美钻的华丽组合

  创意之美 独占鳌头的珠宝个性

  钻石高贵,祖母绿优雅,红宝石热情,蓝宝石清澈。

  当古典珠宝带着典雅的王室气息在博物馆的橱窗里熠熠闪光,更多关于珠宝的美好特质早已在威斯敏斯特教堂紫色的暮霭中蔓延,在伦敦阴翳的天空之下幻化成举世瞩目的阳光。在欧洲乃至整个世界,英国人的古板守旧闻名遐迩。或许正是出于这种对于那些逝去的美好年代的怀念,复古华美的珠宝风格至今仍然是人们喜爱的对象。很多珠宝品牌至今还追崇着皇室般尊贵大气的风范,而第一位获得“女王企业奖”的珠宝商Gra

  正是王者风范的最佳诠释者。同样体现着古典传统精神的骑士主题也反复出现在英国珠宝的设计之中,那种骑士的坚毅和俊朗,自持和谦让以十字架、佩剑等形式在红蓝白的色调下闪现,略带中性的气质似乎更能衬托当今女性的坚忍和出色。同样,在这个资本主义工业国家之中,简约也成为了时尚和珠宝的风尚,作为一种对缜密单调的工业风格的尊崇和发扬。

  然而,当暮霭从王宫弥漫,来到那个充满涂鸦和摇滚的街头时,珠宝陡然在新锐设计师们的手下幻化出新鲜的气质。这里有Vivienne Westwood 和Alexander McQueen 要颠覆一切传统的个性设计,充满性感和挑逗,死亡和阴影。这里也有Hannah Martin 古典中散发出的另类气质—金属,铆钉,配以红宝石,一切搭配都是那么让人惊奇,却又那么合理。这里更有哥特风格卷土重来后的张扬,至酷的黑色成为主打,用夸张和自我诠释另类美丽的含义。

古典风格偏爱的蝴蝶结造型古典风格偏爱的蝴蝶结造型

  至爱之享甄选英国珠宝之旅

  倘若你已经爱上珠宝,不要犹豫,大不列颠绝对是你旅行的主要目的地。无论是想品鉴古典珠宝中蕴藏的深宫故事,还是想支持新锐艺术家们独树一帜的非凡创意,甚至你想深造学习,成为一名珠宝设计师,那么请一定在机票上填上英国的名字。

  伦敦塔、大英博物馆等等,这些不胜枚举的名字不仅囊括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珍宝,更收藏了英国皇室中浩如繁星的珠宝珍奇。国王的权杖,王后的王冠,公主的胸针...... 流连于安静的橱窗间,仿佛走进了历史的隧道,走进了一部皇室历史的纪录片。而诺丁山的古董街会更让你心跳发狂,或许这条并不宽敞的街道就是你珠宝收藏的起点。

  Ha r rods,Liber t y,Sel f r idges,Ha r veyNicholds,这些老牌的大百货公司绝对是你散步购物的首选。一杯红茶一块提拉米苏甜点之后,安然走进商场,挑选一件极具英式风格的珠宝来搭配整个春夏。大牌林立的Bond Street 和New Bond Street 更是值得流连忘返,仅仅立于街头仰望一下那一排排如雷贯耳的店名,就立刻会兴奋不已,不忍离去。

  如今,英国已然成为了学习珠宝设计的圣地,将近50 家艺术设计院校在这片土壤上扎根,以其强劲的教学实力在全球影响深远,至今已经培养出了一位又一位世界闻名的珠宝设计师,他们正在努力为英国新时期的珠宝风格注入更加新鲜而激情的血液。

标签: 英国 珠宝 王室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