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美式珠宝的百年盛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07:08 芭莎珠宝

  美国珠宝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面见证美国人独特个性的镜子。这种说法毫不为过。所有这些形容美好性格的词汇都可以在美国珠宝的嬗变中找到答案,仿佛那是一串解读这片土壤的密语,在每一件珠宝作品深处熠熠生辉。

  当下午的阳光转过自由女神王冠的瞬间,随手翻阅那本缀满了金石珠宝的历史,总会轻轻感叹世界上不会有第二个国度如她一般开朗和宽容,美国珠宝就好像要在一片瑰丽的梦境中包揽所有的光彩,撇弃了所有的繁文缛节,清规戒律,在一片简单和大气的风格中升华了珠宝的价值和灵魂。正如那道照进无数人希望深处的梦想之光,美国珠宝闪烁着同样耀眼的美好光芒横空出世,伴随着Michael Jackson的歌声和Marilyn Monroe性感的眼神,让整个世界对美国珠宝的百年盛世行注目礼。

美国珠宝闪烁着耀眼的美好光芒美国珠宝闪烁着耀眼的美好光芒

  美式珠宝的性格基因

  当那艘载满了流放犯的“五月花号”在这片水土上清洗远渡重洋的一路风尘,这个国家的命运就如同这些为摆脱宗教审判的人们一般飘忽不定。然而,或许正是源于对未来一无所知的绝望和空茫,乐观、热情、大度、勇敢的天性开始深深扎入这个国家的性情,让“美利坚”这个词汇在时间中愈发坚定,最终成为世界河流的中流砥柱。

  有人说,美国珠宝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面见证美国人独特个性的镜子。这种说法毫不为过。所有这些形容美好性格的词汇都可以在美国珠宝的嬗变中找到答案,仿佛那是一串解读这片土壤的密语,在每一件珠宝作品深处熠熠生辉。

美国珠宝发展见证美国人独特个性美国珠宝发展见证美国人独特个性

  对于自由的热爱让美国珠宝设计师们充满了对于大自然的向往和渴望,这种欲望折射在作品中,便变成了生机盎然的蝴蝶和花朵,小鸟和植物,在传承了法国珠宝的优雅和英国珠宝的个性的同时,更加彰显了自己独有的美式风情——干净利落的外形,加上不同材质的大胆搭配,那么灵动,彰显着对于未来的信心。

  休闲随性的美国人,往往会选择在湖边垂钓或山中打猎来打发一个周末下午的空闲,而对于英国人来说,这些运动是只有上层阶级才能享受的珍贵时刻。热爱运动也是镌刻在美国人灵魂深处的天性,这也使得“运动珠宝”在美国大为盛行。无论是为庆祝扬基队夺冠的Charm手链,还是为美国排球庆功的袖扣,运动风吹来的活力和健康都让美国珠宝体现出无与伦比的独特气质。

美国珠宝体现出无与伦比的独特气质美国珠宝体现出无与伦比的独特气质

  纵然是翻译成了中文,也不能阻挡Mark Twain美式幽默的魅力,而这种魅力折射到珠宝设计中,竟然变成了独有的style,不觉赚取了其他国家设计师的会心一笑。而迪士尼的动画片也是美国人渗透在骨血中的幽默精髓,当然珠宝设计师不会放过这些奇趣的童真元素,一串跳跃着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Charm手链让诙谐尽显,不只是孩子,每个观赏者都会对于这样的题材动了真心。

珠宝世界的权威法杖珠宝世界的权威法杖

  珠宝世界的权威法杖

  就像美国国歌中唱到的一样,“这是一片自由的土地,是勇敢者的故乡”。“自由”也是镌刻在美国珠宝风骨中的第一个主题词。从Tiffany到Harry Winston,从Raymond C. Yard到Kristin Hanson,“美国式”打破了传统珠宝的条条框框,用棱角分明的简约线条体现珠宝设计的另一种含义——崇尚自由,随性而生。

  然而,当法国珠宝设计师们在浪漫高雅的灵感熏陶下创造出一件件足以让珠宝历史铭记的经典作品,美国珠宝业已开始走进产业化链条,一批权威的国际组织营运而生,以雄厚的专业实力和良好的公信力举起了全世界珠宝行业的权力法杖。

美国珠宝业已开始走进产业化链条美国珠宝业已开始走进产业化链条

  最为人所熟知的当属GIA—美国宝石学院,这三个字母的分量甚至可以媲美它所鉴定的那一颗颗耀眼的钻石。这个全球最权威的非营利机构成立于1931年,70多年的历练让它俨然成为了世界上最值得信赖、最备受推崇的珠宝钻石鉴定机构,一张来自GIA的证书已经成为了钻石的身份象征,仿佛承载着钻石的光芒和价值。

  另一个非盈利组织CFDA—美国时尚设计师协会,则不仅仅是珠宝界的泰斗,更是时尚界的“掌门人”。这个组织掌控着行业内商业规则的制定,至今拥有的350多位会员设计师来自美国时尚界的方方面面。一年一度的“CFDA时尚大奖”是业内最动人心魄的高端奖项,多种由CFDA和其他机构联合提供的奖金如磁石一般吸引着设计师们的心,也同样成为了掌控时尚气候的权威机构。

  如果你热衷于欣赏珠宝展览,美国更会让你无比兴奋。除了每年在各地举办的各种规模的展览外,这里还有全球3大珠宝展之一的JCK拉斯维加斯珠宝展。自1991年诞生至今,近6万平米的展会规模,来自40多个国家超过2700家参展商,以及来自100多个国家超过6万人次的专业观众。这一系列数字都把这个珠宝盛会推向全世界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金字塔顶端。今年6月,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和观众又会相聚在这个著名的赌城,赶快加入他们,开始属于你自己的臻享珠宝之旅。

红毯上风姿绰约的Icon们成为了珠宝风格的最佳代言人红毯上风姿绰约的Icon们成为了珠宝风格的最佳代言人

  镁光灯下的珠宝梦园

  当那个清晨,一袭黑色晚礼服的Audry Hepburn站在Tiffany的橱窗前轻轻思忖,手中牛皮纸袋里的可颂面包已经有些微凉。脖颈上钻石项链的光芒映照着贴在橱窗上看得出神的脸庞,仿佛玻璃的那边可以飞翔,是幸福的源头,是天堂。

  没有一部电影能如Breakfast at Tiffany's一样,如此灵巧地诠释珠宝在现实生活中的意义,让宝石的浪漫和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40年后的今天,这部电影还仍然在吸引着人们爱上代表美国风格的Tiffany,爱上美国珠宝的大胆和犀利。是美国,只有好莱坞,能让一部电影具有如此非凡的影响力;也只有好莱坞,才能让珠宝的魅力在银幕的光环下被散射到世界各地的目光之中,幻化为经典和永恒。

  曾几何时,在奥斯卡的聚光灯投向那些早已为人们熟知的面孔时,他们的时装和珠宝搭配也开始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所在。此时,红毯上风姿绰约的Icon们成为了珠宝风格的最佳代言人,在全世界电影的中心—好莱坞的怀抱中,尽情地展示自己无与伦比的风采。

Breakfast at Tiffany's让珠宝幻化为经典和永恒Breakfast at Tiffany's让珠宝幻化为经典和永恒

  当贵为摩纳哥王妃的好莱坞影星Grace Kelly带上自己最喜欢的Mikimoto珍珠项链,当Marilyn Monroe和Madonna在电影中选用了一枚Van Cleef & Arpels的红宝石戒指,当Halle Berry在出席奥斯卡时佩戴着Bulgari的高级珠宝,当Britney Spears腕间的一条Charm手链跳跃出时尚的音符美国珠宝在一片星光霞帔中光辉地引领着世界的珠宝潮流。

  无论是简约大气的时尚性格,还是精致华美的实用主义,在未来美国的高端珠宝品牌还是会走向那个所有时尚元素都皈依的终极目标:奢华。珠宝的目的在于装点生活,而美国设计师们则更加纯粹,希望把珠宝的装饰和艺术的美感发挥到极致。钻石的清冽、红宝石的热烈、蓝宝石的深邃、祖母绿的鲜灵只有当上等的材质邂逅美国珠宝“梦想家”乐天的个性,才能让珠宝回归那个令人神往的永恒主题:让生活更加精湛和纯粹。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