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揭秘皇家珠宝的顶级制作工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07:08 Elle中文网

  Cindy Chao则被推崇为二十一世纪最为杰出的当代珠宝艺术大师。当这些来自华人的珠宝艺术征服了百年来一直统治珠宝王国的欧美世界,这些背后又会有怎样的故事,为你揭开皇家珠宝的顶级工艺。

CINDY CHAO皇家蝴蝶胸针CINDY CHAO皇家蝴蝶胸针

  “皇家蝴蝶胸针”以其独特的设计手法及精湛细致的工艺成为美国Smithsonian国家历史博物馆列成立以来,首件亚洲珠宝艺术家作品。

CINDY CHAO皇家蝴蝶胸针彩宝框架CINDY CHAO皇家蝴蝶胸针彩宝框架

  CINDY CHAO的Masterpiece I皇家蝴蝶胸针,重达77克拉的钻石,共有2,318颗各式珍贵彩色宝石镶嵌而成。每件独一无二的作品发想都是从主石开始,设计师在2006年瑞士巴塞尔珠宝展上看到两对钻石原胚,就被他们未经特殊切割和打磨的天然纹路及形状给深深吸引。

CINDY CHAO皇家蝴蝶胸针钻石原胚CINDY CHAO皇家蝴蝶胸针钻石原胚

  为了实现蝴蝶振翅时的力道,设计师在雕刻蜡模时特别为蝶翼增添肌肉感,让整件作品充满立体弧度和生命力。在作品上镶嵌的每颗宝石,都必须四支镶爪固定,也因此在蜡雕过程中就必须缜密的排列计算上万只镶爪的位置,并在蜡模上雕塑出来。

CINDY CHAO皇家蝴蝶胸针制作工艺CINDY CHAO皇家蝴蝶胸针制作工艺

  为呈现蝶翼的缤纷色彩,设计师运用20种以上的渐层色调、九个月的配色时间,将2318颗白钻、各色彩色钻石、变色蓝宝石、红宝石、以及沙佛石完美搭配成这只皇家蝴蝶。并制作特殊机关结构,让整只蝴蝶一体成形毫无接缝。经过两年的制作,皇家蝴蝶终于振翅高飞!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