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高级珠宝界最受青睐黄水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14:17 《芭莎珠宝》

  最受青睐黄水晶

最受青睐黄水晶最受青睐黄水晶

  黄水晶很常见,几百大洋买回来的也明艳喜人,可有时刷出去5位数也没准,为什么黄水晶差价这么大?要知道,买的没有卖的精,好货从来不贱卖。市场上大多数低价黄水晶是紫水晶加热褪色后的产品,个别浅色黄水晶也会被辐照来加强颜色增加价格。天然黄水晶并不常见,价格更不亲民。黄水晶产地并没有那么广泛,各处的颜色也没有明显差异,因此产地不能完全说明一颗黄水晶的品质。

  投资关键词:

  大克拉、透明光洁,橘黄色

  色调: 浅黄、正黄、橙黄、金黄

  产地: 巴西、马达加斯加

  橘黄色!一定要是橘黄色!唯有橘黄色是极品黄水晶的标志。黄水晶若净度不高,或颜色带有灰色、茶色调,价格就会降低很多。由于黄水晶的亮度与彩度都十分出色,只要是透明而光洁,颜色不要差太远的都值得收藏,当然还是克拉数越大越好。

  女人挚爱粉水晶

女人挚爱粉水晶女人挚爱粉水晶

  粉水晶的娇柔动人完全可以一扫阴霾天气带给你的低迷情绪,功能赛过丘比特,又有哪个感性的女人会不爱它?貌似,粉晶市场价着实不高;貌似,粉晶也没那么“粉”;貌似,粉晶只是小女孩期盼王子早日到来的愿望瓶。NO!NO!NO!你的观念今天需要被刷新了!

  普通粉水晶

  透明度: ++

  粉色浓度: ++

  购买指数: 0

  购买建议: 这是最普通的粉晶,产量奇高,价格奇低,内部有大量白色石纹、天然云雾或天然冰裂纹,并且跟 “透明”两字不沾边。

  色彩不是很明显的粉色,更像是白中带粉的效果,看到这种粉水晶如果你还驻足,实属蹉跎自己岁月了。

  芙蓉粉水晶

  透明度: +++

  粉色浓度: +++++

  购买指数: 50-80

  购买建议: 芙蓉粉水晶虽然不是特别透但是颜色很明显,质感圆润色泽娇嫩,好的芙蓉晶不带任何白色石纹,颜色像半透明的草莓牛奶布丁,晶体表面则漾着水头甚至油脂般温润的光泽。

  芙蓉粉水晶多用于蛋面切割,做戒指或吊坠是不错的选择。

  冰种粉水晶

  透明度: +++++

  粉色浓度: +++

  购买指数: 70-85

  购买建议: 粉晶本身色彩就不算浓郁,高度的通透性有时会导致色彩饱和度通常不会太高,当然了,品相最好的冰种粉晶是又“冰”又“粉”,内部的天然云雾或天然冰裂纹也会极少。

  冰种粉水晶多是用于雕刻,极品也会用在戒面等主要位置。

星光粉水晶星光粉水晶

  星光粉水晶

  透明度: ++++

  粉色浓度: ++++

  购买指数: 85-90

  购买建议: 在综合了又透又粉的良好品相外,在单一光源下还可看到三条直线中心相交形成六道明显光芒,这是星光粉水晶的最大个性。

  一颗质地不混浊,带有明显星芒,且能具有明显可辨别的粉红色温润光泽的星光粉水晶,才是好的品相。

  芙蓉星光粉水晶

  透明度:++++

  粉色浓度:+++++

  购买指数: 95

  购买建议:粉晶不会出现“浓郁的”粉色,在比较明显的朦胧粉色下,还带有星光的粉晶,是不可多得的收藏级水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