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麦当劳状告米兰政府因餐厅被Prada夺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9日 10:00 nofashion.cn

  据金融时报报道,知名快餐连锁公司麦当劳[微博]状告米兰政府,而起因是它们一间在米兰的快餐店被意大利知名奢侈品牌Prada夺走了。

麦当劳状告米兰政府因餐厅被Prada夺走麦当劳状告米兰政府因餐厅被Prada夺走

  这间本属于麦当劳的店铺位于米兰旅游景点埃玛努埃尔二世(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拱廊商场,麦当劳已经在这座19世纪的建筑里经营了20年,此处已经有一间Prada了,另外还有Louis Vuitton[微博], Gucci[微博]相邻,周二是它们最后一天营业,此店也是麦当劳在意大利最繁忙的三间店之一,为此麦当劳在营业的最后两小时也为贵客提供免费的汉堡包、薯条和饮料,同时也正式起诉拥有此栋建筑的米兰政府在这个场地投标上不公正对待麦当劳,要求索赔2400万欧元。

  麦当劳告诉金融时报,他们虽然被称呼为“在创新、技术、公共关系上表现杰出”,但是仍然被排除在此场地共投标名单,而且,麦当劳还是该商场唯一没有优先续租权的公司。

周二下午最后两小时营业的麦当劳,排长队的人领取免费食品周二下午最后两小时营业的麦当劳,排长队的人领取免费食品

  麦当劳意大利首席执行官Roberto Masi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我们不想和这个城市作对,但是我们被不公平地赶走了。”

  金融时报的细节描述的很有意思,报纸称在麦当劳右边的Louis Vuitton和前边的Prada这两周橱窗都打出了降价1000欧元的促销广告,而麦当劳的食物基本不超过10欧元,确实,在奢侈品丛林中的麦当劳有点格格不入。

  麦当劳也在Facebook发布了让大家回忆Galleria店的活动,网友Rossana Commissari 表示她第一次和男朋友约会就在此地,而现在男友已经是未婚夫了。

麦当劳在Facebook举办的回忆活动照片麦当劳在Facebook举办的回忆活动照片
麦当劳在Facebook举办的回忆活动照片麦当劳在Facebook举办的回忆活动照片
麦当劳在Facebook举办的回忆活动照片麦当劳在Facebook举办的回忆活动照片

  不知为何米兰政府将麦当劳排除在场地租用超投标之外,也许是怕污染了古建筑,这样倒也说得过去,不过从金融时报的报道中我们没有看到这一点。也许是让整个商场看起来统一一点,毕竟如上所说,麦当劳确实跟整体环境不太协调,当然,也有可能是众多奢侈品联名要求赶走麦当劳。

  其实类似的情况并不少见,包括因为租金问题。在巴黎、纽约、伦敦的众多奢侈品购物街,也曾有此种情况发生,不过“受害者”反而多是奢侈品,因为有更敢出钱的快时尚品牌将它们赶走。(文章来源:nofashion.cn[微博]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