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尚品对话YSL品牌CEO:Hedi Slimane回归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 18:39 新浪尚品 微博

  2012年3月,新一任Yves Saint Laurent品牌设计师Hedi Slimane走马上任。上任几个月来动作不断,先是将品牌工作室从法国巴黎搬迁到美国洛杉矶,接着将Yves Saint Laurent名称更改为Saint Laurent Paris。这一些列的举动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褒贬不一。当然这些都只是表面,蕴藏着变革的开始。

YSL品牌CEO Paul Deneve先生YSL品牌CEO Paul Deneve先生

  2012年7月新浪尚品有幸与YSL品牌CEO Paul Deneve先生交流,对于Hedi Slimane的各种变革给了自己的意见。

  新任设计师Hedi Slimane其人:从未受过专业服装设计训练的著名设计师

回归YSL品牌的设计师Hedi Slimane回归YSL品牌的设计师Hedi Slimane

  Hedi Slimane 1968年7月5日生于法国巴黎,11岁开始相机不离手,热爱摄影和摇滚。一次偶然的机会,20多岁的时候在朋友的推荐下去服装公司成为学徒。1996年首次加入YSL,Yves Saint Laurent先生及长期生活及商业伙伴Pierre Berge先生专门对他进行了系统性的培养。从2000年开始接手dior男装首席设计师的工作,7年的时间,他为男装塑造的一个个纤细典型定义了一个时代的男性审美。

Hedi Slimane为Dior开启的纤细摇滚风格Hedi Slimane为Dior Homme开启的纤细摇滚风格
“纤细”从此成为Dior Homme的标志性特征“纤细”从此成为Dior Homme的标志性特征

  而今年3月Hedi加入YSL意味着重新回家。这完全符合Yves Saint Laurent先生最初对他全面培养的意图:即成为YSL设计师的接班人。YSL品牌CEO Paul Deneve表示:Hedi在dior的7年工作给服装界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能于今年3月回归家庭公司所有的人都非常开心。Hedi因为原来与Yves Saint Laurent先生的密切工作接触,使他对YSL公司的历史、产品、设计风格和Yves Saint Laurent先生的设计精髓都相当了解,并且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的摄影师身份和他对音乐的造诣,以及设计的年轻化,都深受当今年轻人的喜爱和追捧。在继承和发扬Yves Saint Laurent先生的设计风格外增加自己的创造力。作为设计师他可能并不是最顶级最出色的,但是他的创造力无人能及,他对公司和品牌的360度全面认识无人能及,他的回家众望所归。

  工作室设在洛杉矶:一个品牌真正的‘工作室’藏在设计师的脑海里

  由于Hedi一直生活在洛杉矶,对那面的整个生活氛围完全适应,可以更好的给与创造力的源泉。而Yves Saint Laurent先生身前的长期生活及商业伙伴Pierre Berge也认为:Slimane搬迁品牌工作室的决定给与支持,相对法国,美国更开放,更容易接受新的设计点子。一个品牌真正的‘工作室’藏在设计师的脑海里,它将驻扎在设计师身上。Hedi住在洛杉矶,他应该呆在他喜欢的地方搞创作。

  更名不改标:遵循历史,更具现代感

YSL品牌经典的“吸烟装”YSL品牌经典的“吸烟装”

  Hedi回归的另一个动作为将Yves Saint Laurent名称更改为Saint Laurent Paris。而对于这个问题YSL品牌CEO Paul Deneve也表示:在Yves Saint Laurent先生最初从事高级定制服装工作时品牌全名为Yves Saint Laurent。而从1966年开始制作成衣以后即更名为Saint Laurent,推出第一季成衣品牌为Saint Laurent Rive Gauche(左岸)。左岸的名字在当时非常符合时代潮流,1968年时欧洲的服装革命运动,也使左岸名声鹤立。而除回归历史外,Saint Laurent 相比Yves Saint Laurent更为简洁,这也符合现代奢侈品品牌的营销模式,历史上Christian Dior(微博)更名为Dior,Coco Chanel更名为Chanel(微博)。易于记忆切现代感十足。当然更名并不代表整个图标发生改变。YSL的图标1962年启用,延续至今,未来也不会更改。

  回归后酝酿变革,6个月逐步实现变革

  回归后的设计师,自然会给品牌注入新的活力,而Hedi对品牌的了解及创新性将为品牌带来前所未有的大变革,YSL品牌CEO Paul Deneve表示:变革将在6个月内逐步实施,明年1月完成转变。Hedi回归将使YSL的产品线绝对保证以成衣为主,围绕成衣影响配饰。逐步增加成衣的比重。目前的比例为配饰76%,成衣24%,希望今年10月的巴黎时装周上Hedi回归处女秀可以得到惊喜。

  Hedi回归将使YSL的产品线绝对保证以成衣为主,围绕成衣影响配饰。目前的比例为配饰76%,成衣24%,希望今年10月的巴黎时装周上Hedi回归处女秀可以得到惊喜,届时一切悬念将揭开。

  更多阅读:

  YSL品牌CEO Paul Deneve:

  Paul Deneve于1985年在Exxon EMEA开始其职业生涯, 并于1990年进入苹果公司欧洲区工作。

  1998年至2003年,他出任Courrèges董事总经理,此后担任Nina Ricci总裁至2005年。从2006年至2008年,他成为Lanvin的副首席执行官。

  Paul Deneve在奢侈品领域的资深经验及其辉煌的职业生涯,使他于2011年4月成为Yves Saint Laurent的首席执行官。

  Paul Deneve,51岁,比利时国籍。毕业于比利时Solvay商学院并获得了芝加哥大学MBA和斯坦福大学的管理学硕士。

  YSL大事件:

  1962年 Yves Saint Laurent与Pierre Berge创立品牌

  1966年 开始制作成衣 首推Le Smoking(吸烟装)

  1996年 Hedi Slimane首次加入YSL

  1999年 被Gucci集团收购,Tom Ford出任创意总监之后PPR集团在与LVMH集团的争夺中获得Gucci的大部分股权

  2011年 现任CEO Paul Deneve加入

  2012年 Hedi Slimane回归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