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绅士办公室的轻装革命

2013年05月07日 07:55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现如今的西方世界,在办公室的搭配再也不是壁垒森严的阶级划分,而是开始变得越来越轻松与时髦起来。伴随着今年春夏男装的上市,一些需要终日身着正装的传统行业,也开始了悄无声息的改变。西装变得更加宽松舒适,手拿包取代了传统的手提包。很显然在穿衣这件事上,没有一个人愿意甘于寂寞。

绅士办公室着装绅士办公室着装

  《广告狂人》第六季回来了,在这部描写上世纪60年代美国广告产业的最新剧集中,虽然男主角唐的服装还是那么一丝不苟,但其他角色的服装都悄无声息地发生了变化,格子西服、色彩缤纷的条纹领带,还有海军蓝色的双排扣上衣,都纷纷出现在了第六季的首集当中。毫无疑问,海军蓝色的双排扣西装是今夏最热门的单品之一,在时下热门的政治剧《纸牌屋》中,海军蓝色的双排扣上衣也被再次提及。“游艇风格是本季的亮点”,纽约著名时装顾问Khalilah Williams-Webb一针见血地说到,“这并不是说非要买一艘游艇,而是让自己穿得像在游艇上一样。图案是本季的亮点,经典的水手条纹是不错的选择。”与此同时,在这个夏天最红的款式还有亮色的西服套装以及质轻而宽松的西服套装。这些也许都将出现在后面的剧集中。“我们并不是要完全还原历史”,《广告狂人》的制作人Matthew Weiner在一次采访中说到,这部剧集不但情节精彩,在服装造型方面也屡次获奖,“事实上,让人物的穿衣喜好一成不变是不可能的,我们会试图在每一季加入一些时髦元素”。

搭配示范搭配示范
搭配示范搭配示范

  现如今的西方世界,在办公室的搭配再也不是壁垒森严的阶级划分,而是开始变得越来越轻松与时髦起来。“时尚潮流正在冲击着着装保守的传统行业”,《华尔街日报》曾这样评论到。在上世纪90年代,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穿衣顾问Nickolas Antongiavanni在自己的《The Suit》一书中明确列出了哪些单品可能会在工作中冒犯到你的上司,其中包括:三件套西装、双色鞋、大花纹、亮色系等。而现如今,这些都成了办公室男人乐于尝试的款式。时装潮流的变化,以及模仿IT行业着装风格的兴起,让那些身处传统行业的人觉得自己的服装与这个星球上的许多事物都是那么的格格不入。“西服已经不是很多行业唯一的选择了” ,纽约第五大道Bergdorf Goodman商场的买手在博客中写道。“风衣或者是其他款式比较宽松的外套,现如今也可以成为上班时的穿着。重要的是要挑选领口挺括的衬衣。与此同时,大号的手拿包要比公文包更时髦。”这无疑切中了时下的要点,这是一个属于变革的春夏,设计师没有将男人塞到像“刑具”一样紧裹在身上的小一号男装中,而是让他们由着自己的性子,穿得越舒适越好。人们不再看中一丝不苟的穿搭方案,很多时髦单品都会变得宽松且友好。而在美国《每日邮报》的一组调查数据中表明,“在办公室中,适度的亮色可以提供人们工作的积极性,这就像美丽的秘书一样重要。而对比穿衣保守和穿衣时髦的员工,前者工作一丝不苟,而后者显然想法更多,也更加有创造力”。

搭配示范搭配示范
搭配示范搭配示范

  也正因为此,在一些需要给人严谨可靠形象的行业,如金融业中,这种时髦的变奏则更加隐蔽。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名为《金融精英男服装的玄机》的文章中,提到了金融行业穿衣的规则,瑞信伦敦公司股票衍生品业务的董事马修·谢尔顿说:“金融界人士都非常注重细节,但是那并不意味着他们就喜欢时尚品牌。”文章认为这些更高端人士的时髦并不在表面。“当暂时忘了自己对时尚的公然蔑视时,内行的人可被轻易说服去交流有关其羊毛西服的纱线是高档的150纱支还是更高档的200纱支的评价情况(并且知道那是什么意思),还会在巴黎花2600多美元买一瓶珍贵的Abdul Samad al Qurashi香水,或是挑选一根七折式的领带,而非基础款的三折领带。”文内提到在纽约生活的意大利商人皮耶尔·古尔奇会把他自己的Riva衬衫和爱尔兰亚麻手帕送到米兰去绣上自己姓名的首字母,为其绣花的是双手灵巧的邦比娜·齐内利。“她做这件事已经有50年时间了,她是最棒的。他们看上去就像一件件小艺术品。”很显然,在穿衣这件事上,没有一个人愿意甘于寂寞。

  这个春夏的办公新装

  这是一个属于变革的春夏,设计师没有将男人塞到像“刑具”一样紧裹在身上的小一号男装中,而是让他们由着自己的性子,穿得越舒适越好。人们不再看中一丝不苟的穿搭方案,很多时髦单品都会变得宽松且友好。

  Point1

  西服上装搭配短裤

西服上装搭配短裤西服上装搭配短裤

  乍一看这的确有些大胆,但的确是将在这个夏天时髦起来的穿法。

  Point2

  宽松风衣

宽松风衣宽松风衣

  西服已经不是很多行业唯一的选择了,风衣或者是其他款式比较宽松的外套,现如今也可以成为上班时的穿着。重要的是要挑选领口挺括的衬衣。

  Point3

  搭配运动鞋

搭配运动鞋搭配运动鞋

  现如今,西服搭配运动鞋再也不是禁忌。你只需要选择一条锥形剪裁的西裤,同时搭配好看的高帮运动鞋。

  Point4

  大胆穿上亮色

亮色套装亮色套装

  告别保守的颜色吧,在这个夏天如果不穿上那些好看的亮色,简直是暴殄天物。清淡的浅色是最好的选择。

  Point5

  手拿包取代公文包

时尚手拿包时尚手拿包

  在这个春夏,大号的手拿包完全可以取代落伍的公文包。特殊材质的皮革或者是跳脱的颜色都是不容错过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