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另类影帝的另类穿衣经

2013年04月18日 07:38  时尚网

  时隔5年,丹尼尔·戴-刘易斯借电影《林肯》再次夺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也让他成为了奥斯卡历史上首位3次夺得该奖的“终极”影帝。这位被誉为“世界最伟大演员”的英国男星,令人钦佩的不只是他卓绝的演技,还有他古怪却时尚的衣着风格。

  丹尼尔·戴- 刘易斯

  1957年4月29日 出生于英国伦敦,电影演员,拥有英国和爱尔兰双重国籍。

丹尼尔·戴- 刘易斯

  戴-刘易斯出生于上流社会的文化家庭,父亲是桂冠诗人,母亲是演员。在著名私立学校比黛尔学院学习期间,他参与了英国国家青年剧团的表演,并因此得到了第一次出演电影的机会,在John Schlesinger执导的《血色星期天》中扮演了一个小角色,从此走上演艺之路。虽然从影至今已40多年,参演的电影仅有20余部,但精湛的演技却3次为他赢得了奥斯卡影帝,也是奥斯卡历史上第一位摘得3座小金人的影帝。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上,戴-刘易斯再次夺得“小金人”

  古怪时髦的“世界最伟大演员”

  因在电影《林肯》中扮演美国前总统林肯而再次夺得奥斯卡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成了奥斯卡历史上首位3次夺得“最佳男主角”奖的演员。这项殊荣可谓史无前例,但落在他的身上却是颁奖典礼上最无悬念的新闻,毕竟早在去年,以《时代周刊》为首的媒体就早已给他冠上了“世界最伟大演员”的美誉。

  有人形容戴-刘易斯是“和好莱坞明星截然相反的存在”。“古怪”“另类”和“孤僻”是最常用在这位英国巨星身上的形容词。他疯狂地热爱表演,会在一部戏开拍很久之前就全面沉浸在角色当中体验揣摩,直到电影杀青。而除此之外,他似乎痛恨好莱坞的一切。他不爱名望,不必要时很少抛头露面,绝大部分个人时间和家人隐居在爱尔兰山区的住宅中。

美国《时代周刊》封面,丹尼尔·戴-刘易斯被该刊誉为“世界最伟大演员”

  和他的性格同样让人津津乐道的,还有他独特的衣着品位。英国时装大师Paul Smith曾如此评价他:“他有种一半绅士,一半嬉皮士的风格……他也是那种会戴首饰的男人,很多人驾驭不来。” 戴-刘易斯被美国版《GQ》杂志评为本届奥斯卡最佳衣着男士并非偶然。行为低调的他虽无意讨好时尚圈,特立独行的打扮却总是给人出其不意的惊喜,让他稳坐每年各式“型男排行”前列,俨然是英国风格偶像中最为另类的一个。

丹尼尔·戴- 刘易斯

  条绒戏法

  戴-刘易斯的衣着总是承载着多样的风格,除英国绅士的经典和嬉皮士的豁然之外,也有摇滚、西部牛仔甚至海盗式的时尚元素。但无论行头怎样变,一直不变的,是他不同材质面料的精彩混搭,而质感独特、价格平民的条绒则是他屡试不爽地最爱搭配面料之一。今春选择一件条绒西装夹克、衬衫或者长裤,或许可以和戴-刘易斯一样穿出材质和质感丰富的搭配。

丹尼尔·戴- 刘易斯

  大胆配饰

  菲多拉礼帽、报童帽、耳环、 项链、横条纹围巾、手镯、牛仔腰带……没有哪件配饰戴-刘易斯不敢穿戴在身上。当然,不是所有男士都适合像他这样放肆装饰,但适当的配饰选择定然可以为平实的衣装增色不少。

丹尼尔·戴- 刘易斯

  最会做鞋的影帝

  从影40多年,戴-刘易斯的作品并不算多,仅20余部。主要原因,据他自己透露,是另有爱好占用了大量时间——手工制作皮鞋。自小就对手工艺有浓厚兴致的他,1999年曾师从Gucci品牌昔日的制鞋大师Stefano Bemer,潜心学艺8个多月。制鞋对他来说是“异常复杂却美丽的过程”,在爱尔兰的住地,他有一间颇为专业的制鞋工作室。据说,戴-刘易斯的儿子小时候曾以为父亲就是个鞋匠,影帝对制鞋的专注由此可见一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