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运动化实用主义时装

2013年04月07日 07:38  时尚网

  当时装从奢侈殿堂走入普通人的日常生活时,它的效用就不仅是表现华丽,更多的是把生活装饰得时尚起来,注重功能性的实用层面是现代设计师带给我们的福音,在这股实用主义浪潮中,时尚运动风格(Sporty Chic)让时装与运动完美地无缝对接,并持续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搭配示范

西装+ 球鞋 Salvatore Ferragamo

  针织衫 H&M

  裤子 速写CROQUIS

  眼镜 VISION OF DIVSIOV from Coterie

搭配示范

外套 Paul&Shark

  T 恤 Lacoste

  短裤 Converse

  皮鞋+ 背包 Cole Haan

  唐唐胤 市场经理

  明亮色系

  高饱和艳色的组合总能在第一时间引起视线的聚集,无论它是在危险工种制服上的警戒色、野外生存运动的服装艳色,或浮夸80年代那些夸张运动套装配色,它们总是伴随着动感力量出现。

  不老条纹

  无论是Jean Paul Gaultier海魂衫上蓝白相间的纹样,或运动裤两侧再熟悉不过的装饰,条纹早已经成为一种代表着动态、速度与活力的时装视觉符号。

  科技面料

  因为它轻便、防水、耐磨、弹性佳甚至今时今日防泼污、防紫外线、保暖透气等功能,各式人工合成面料在运动服上一向大行其道,本季更被设计师们大量用于打造廓形率性的兜帽挡风风衣,尽显其大都会创新个性。

搭配示范

西装 Agnes b

  衬衫 J.Lindeberg

  领带 Topman

  裤子 速写CROQUIS

  球鞋 Salvatore Ferragamo

  眼镜 VISION OF DIVSIOV from Coterie

搭配示范

西装 COS

  针织衫 J.Lindeberg

  裤子 速写CROQUIS

  球鞋 Converse

  Andrew 设计师

  提及时装运动化,美国设计师为此贡献了不少心力,在1973年那场以爱国主义为旗帜的凡尔赛宫时尚盛宴上,Halston、Oscar de la Renta等五位美国设计师把正在崛起的美国式时尚带到了一向倨傲的法国人面前,简洁的审美设计与华丽优雅的巴黎形成鲜明对比,秀后评论界纷纷表示,美国人的确知道该如何用时装来表达自己,这是巴黎人所欠缺的。在之后,美国设计师迎来了春天,从Halston到Calvin Klein都用才华展现出独特的带有动感的美国式时尚,虽然Halston往昔荣光不复,但是后继者也仍试图延续品牌的精髓,2008年Halston与先锋电商Neta-Porter合作推出的束带式运动衫日装与真丝运动衫晚装便可见其利落简洁的精神。而深知结合“高贵与动感”风格大有市场的意大利品牌Emilio Pucci、SimonettaVisconti 尝到了最早的甜头,在20世纪70年代获得全球性成功,一件售价不菲的Krizia套头衫一经推出便引发抢购,只因为它把时装做得更舒适实用,或者说把运动风格变得更为精致。

搭配示范

棒球衫+ 裤子 LACOSTE

  衬衫 J.Lindeberg

  领带 ZEGNA

  皮鞋 Cole Haan

搭配示范

西装 J.Lindeberg

  T 恤 H&M

  裤子 Y-3

  球鞋 Salvatore Ferragamo

  姚汉 公关助理

  2013年春夏时尚风向标还是定格在了运动风格之上,设计师从色彩、面料、款式变异等多方面包抄,带来耳目一新的运动化形象。Donatella Versace把男模变成了艳丽英勇的角斗士,勇士的战袍与战靴染上了粉色亮蓝等鲜明颜色,腰间还系了根极富art-deco意味的宽边腰封,把这些运动元素与正式西装裤混搭一身,如果你够胆,穿去工作场合也无妨;Valentino与Moschino把棒球夹克分别用拼色与印花的方式来表现属于春夏的燥热魅力,秀款示范同样是用棒球夹克搭配西装长裤的方式,若想增加点正式氛围,那一枚信封包便可做到;Prada为男士准备的新装十分适合高尔夫运动,简洁纯粹的色块带让人倍感视觉清凉, 模特头上的发带动感十足,而Etro把传统paisleypattern拓印在宽松长裤上,穿去做瑜伽运动最适合不过,当然如果配件笔挺西装上衣,又一秒变成品位商务范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