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拥有几何式美学的拼接男装

2013年03月18日 14:50  《风尚志》

  材质、色彩到整体风格融入解构拼接的设计理念是设计师们永恒的重点。

Dior HommeDior Homme

  设计师是琳琅材质的剪辑师,也是挑战多元解构的勇士。就像《2 Broke Girls》中Max主打的看似不搭调的beer-batter maple bacon蛋糕,不将最后一道工序完成你永远不知道解构后再重新拼接的力量有多么神奇。本季的秀场上,又有不少长袖善舞的能工巧匠投身到拼接创意中来。

 

    最直接的表达是将不同的材质通过巧工重新组合,简单直白的解构与再创作却永远能产生出翻新火花。Moncler Gamme Bleu绝对是材质拼接的好玩家,将传统保守的精工西服腰部及肩部移用为亮红色漆皮,加上漆皮帽子更是锦上添花,墨守成规的正统小弟摇身变成嬉皮的风云人物。

 

  T台示范

Comme Des Garcons
Dirk Bikkem
Yohji Yamamoto
Moncler Gamme Bleu

  Piet Mondrian的名画《Composition with Yellow Blue and Red》深埋新结构主义的灵魂,用单纯直接的解构和纯度色彩诠释世界。从拼接线条的宽度,到重新洗牌组合的方式,都是最精粹的几何式美好。这样看来,不论是Comme Des Garcons Homme的黑白纯色拼接长款礼服,还是Dior Homme的藏蓝米灰拼接休闲套装都深谙此道。设计师们的挑战精神并不局限于此,这一季Yohji Yamamoto的自如感与禅意完美结合,以西式休闲上装的拼接风格达成了和风式的对话。

  “把想象中的现实变为可以理性控制的对象,从结构到解构,凭借造型视觉去洞察世界。”美学家Herbert Read说出了本季男装T台的风格缩影。

立领拼接夹克 Belstaff RMB 32,000
蓝黑拼色领带 Acne RMB 1,400
棕色休闲皮鞋 Lanvin RMB 6,700
三色卡夹 Burberry RMB 2,500
针织拼接圆领衫 Marni RMB 5,200
棕色机车皮衣 Balmain RMB 44,000
蓝色水波纹运动鞋 Pierre Hardy RMB 6,600
三色草编礼帽 Etro RMB 2,700

  Tips

  Antonio Marras So Into Country Chic

  既然解构拼接主义强调了几何式美学思想,从整体造型到配饰也自然要强调工整明确的线条感。无论拼接风格时装怎么组合多变,清晰的分割感才是重点的重点。

Burberry Prorsum
Prada
Fend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