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下一季男装时髦方向早知道

2013年02月17日 07:30  新华网

  米兰的优雅是与生俱来的,而米兰又是男装大牌的集聚之地,所以也代表着男装的主流价值观以及趋势。2013/2014秋冬更多的品牌从经典的绅士装中汲取灵感,再现内敛且低调的商务风格,西装与经典的外套设计仍然是米兰男装周的主要单品,从经典的双排扣西装到大衣,把米兰式的优雅发挥到极致。

  杰尼亚(Ermenegildo Zegna)传递的依然是典型的意大利式男装风格,一系列经典的正装和修身大衣,采用羊毛、皮革和更为休闲的羊羔皮和毛呢等材质制作而成,深邃的色彩以及微妙的纹理变化,为优雅的男士形象增添了低调的华贵质感。楚萨迪(Trussardi)以“旅行”来作为重要的美学主题,展现的男士形象从不墨守成规,精力充沛,魅力非凡,极具冒险精神,旨在让男士们在拥抱大自然的旅途中心无旁骛地重新探索和发现。旅行的收获是对独特个性和独立精神的颂扬。奢华外在流露出坚实与粗犷,美感与功用的完美邂逅。显然,这里指明了下一季男装发展的重要方向。

T台示范
T台示范
T台示范
T台示范

  面料

  2013/2014秋冬男装以羊毛、针织、粘合棉以及人造皮草等面料相结合,打造出极具男性魅力的时尚感。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在沿袭传统的基础上,打造经典男人的新形象。对男装的面料作出了全新的诠释:良好柔韧度的材质配以经典印花,如具有体积感的粗花呢,配以源于白云石灵感的延展色彩、如极为明亮的浅蓝色和青蓝色,并以铁锈红色和棕色为点缀。经典的天鹅绒和宽棱纹灯芯绒长裤再次出现,羊绒衫设计以印花与浅调基底色相结合,营造出强烈欢快的对比。采用针织羊毛面料的标志性双排扣大衣或短夹克与褶皱设计的长裤搭配,堪称完美组合。

  色彩

  本季男装的色彩仿若秋季的调色板,如油画般形象地呈现出绿的微妙变化,红到深紫红的渐变,以及黑色、蓝色与芥末黄色的点缀。冷色调的蓝绿色系是2013/2014秋冬的主体色系。蓝绿色系从内敛的水鸭绿色、钴蓝色,再到深邃的墨水蓝色。其中最饱和浓郁的色彩是钴蓝,在使用上既可以是从头到脚同一色系,或者与同样浓郁的酒红色形成撞色搭配。水鸭绿色则没有钴蓝色那么高调饱和,而是带有灰度的彩色系,在米兰男装周的秀场上被大量应用于外套和针织衫上,成为有助于提亮整体色系但同也保持着内敛的色彩感觉。墨水蓝是基于蓝绿色系之上的另一个深色选择。

  廓型

  无论是长大衣、斗篷、防水夹克,还是军装夹克,这些轮廓造型分明的外套将楚萨迪(Trussardi)男士的硬朗线条展露无遗。悄悄夸大了肩部轮廓的菲拉格慕也加入了夸张风的队伍,被大量运用的泛光面料无形中也起到了膨胀的效果。斗篷与披肩的出现,是米兰男装周上不可忽略的一股潮流,无论是来自德克·毕盖帕克(Dirk Bikkembergs)的双面双色披肩,还是斗篷式风衣,都让这一季的男装在经典之外,添加了一些雌雄同体的感觉。军装风也在这一季推陈出新,从博百利 (Burberry)到卡纳利 (Canali),精致的剪裁、硬朗的线条和强调腰线的造型,以及有着双排铜扣和4个口袋装饰的细节,都令男性顿生充满魅力的阳刚之美。另外,西装仍然是米兰时装周上的最热门单品,其中最为抢眼的是双排扣西装,合体修身的版型,低置的纽扣,内搭休闲衬衫或圆领针织衫,体现出男性洒脱随意的风格。

  印花

  一如既往的巴洛克风格与不变的意式风情,让服装上繁花盛开的印花取代了以往被大量采用的金色刺绣。从夹克、外套到针织衫,不同风格的豹纹印花在米兰男装周上大放异彩。从环保的角度来看,大多数设计师选择的并非真的皮草,而是人造皮草。像薇薇安·韦斯特伍德(vivienne westwood)设计的针织衫上就采用了提花的豹纹图案,给人耳目一新之感。艾特罗(ETRO)的豹纹渐变大衣与豹纹印花衬衫也搭配相得益彰,不遗余力地把野性风格进行到底。以渐变格子为灵感带来的有关朋克风格的复古潮流,在米兰男装周上也呈现出更多的微妙变化,以芬迪(Fendi)主打的渐变格子衬衫为例,与窄款领带搭配融为一体,搭配灰色西裤看起来也十分有型。D&G则大胆地尝试着把圣母头像印在了男装上,以彰显个性鲜明的风格。

  剪裁

  米兰秋冬男装延续了男性劲酷的风格。服装造型上并没有过多的修饰语言,仅以简洁干练的线条来诠释本季的主旨,更加凸显了男装应有的硬朗风格。本季“纤细”的男士形象重新占据了迪奥(Dior)男装的舞台,设计师用修身的剪裁手法来诠释“运动风”的设计主题。杰尼亚(Ermenegildo Zegna)秋冬男装系列以干净、利落的线条构造出新都市型男的形象。运用竖条纹理面料制作服装,从视觉上拉长了身形,将男性显得更加挺拔。杰尼亚坚持打造年轻、时尚的风格,注重比例及剪裁,将款式设计与面料创新相结合,在展现绅士形象的同时,也不忘追求新奇个性。

  配饰

  狩猎袋、小型侧肩背包以及稳重耐用的全皮邮差包等秋冬配件均体现了男士卓越优雅的气质。“亦正亦闲”的懒汉鞋在本季大行其道,被很多品牌赋予其个性化的设计。比如普拉达(Prada)夸张的防滑鞋底,以及光脚的穿法等,而宝缇嘉(Bottega Veneta)则在鞋面上赋予其标志性的编织风格;范思哲的高光彩色皮质以及船形鞋底则使懒汉鞋更具一股前卫气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