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男装时尚革新羽绒裤

2013年01月24日 07:19  新华网

  一个新的领域正在被时尚大军占领,各种被惯用的设计方法也被移植到男装羽绒服上。面料的革新,不同的装饰手法,以及将多种面料有机组合都已经成为现今男装在设计创新上的一大趋势,羽绒服的设计亦如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Viktor&Rolf

  款式拆解再创造

  近年设计师最喜欢款式再创造,比如背心款的西装、西装款的围裙、围裙款的上衣……设计师项耀东认为,羽绒服的新生应该是众望所归。这一季Balmain的机车款羽绒服、Issey Miyake的风雪大衣款羽绒服都很有趣,而Viktor Rolf的军装主题更是给羽绒服创造了更硬朗的形象,最狠的应该是Lanvin,看起来像将羽绒服与大衣进行叠穿。

  设计师许林看好时尚有型的羽绒长裤,“这会成为新的流行点,因为进入冬季,时尚又保暖的裤装绝对会是每个人都期待的。”

  确实,Alexis Mabille、Moncler Gamme Bleu、Juun J。今年都大推羽绒裤单品。美丽和温暖虽然没有不共戴天之仇,却也没有和睦相处,好在今年这三个品牌都让羽绒裤也流行起来,加上裤脚上如同绑带般的设计让凉气没有可乘之机,潮人们尽可尝尝两者兼具的甜头。

  另一个需要提到的是Burberry Prorsum和Rich Owens掀起的大翻领风潮。曾经被认为臃肿又难看的羽绒服,在设计师克里斯托弗-贝利(Christopher Bailey)的手中变得一短再短。短身的款式配合飞行员夹克式的大翻领,再配合一身较为收身的西服套装,冲突而极富力量的感觉立即呈现出来,令人欲罢不能。

  菱格纹与贵族气质

  热爱色彩的设计师并不满足于轮廓的变化,纵观2012秋冬各品牌男装的发布,可以看出菱格纹绝对是第一大潮流。无论是像Neil Barrett、Viktor&Rolf衣身上的简单绗缝,还是像Versace袖子上高调的闪亮装饰,都再现了菱格纹的经典时尚。“调皮的几何元素运用在面料的印花方面,让人不能不觉得原来绅士也可以这般童趣。”设计师付强说。

  而除了菱格纹,极具贵族气质的花卉纹样也成为了主流,随着巴洛克风潮的盛行,Etro、Miharaya Suhiro等品牌也将这种繁复奢华的元素融入到产品设计之中,不禁也让羽绒服高端了起来。

  许林认为,巴洛克的风潮将会延续到2013年的秋冬季,所以在这种强势下,高贵气质花卉纹样的流行绝不是偶然。

  >>> 搭配支招

  大翻领羽绒服很加分

  ●华齐,知名造型师,资深造型讲师

  机车款、军装元素向来是男士服装的基本元素,马丁靴是搭配的必备单品,马丁靴可以选黑色或军绿色,做旧感的马丁靴则更能体现英式随意和帅气,为整体搭配加分不少。搭配铅笔裤则让身材呈现出倒三角状态。

  面对让腿部膨胀起来的羽绒裤,除了用整套的羽绒服武装起来,让上下更协调外,完全也可选择瘦款上衣,使身材不被埋没。必备单品是合身别致的纯色衬衫,衬衫可以选用贴身款,部分潮人可以尝试百褶款衬衣,将搭配推到一个别致的顶峰,一双尖头的靴子更可以为整体造型加分。

  大翻领羽绒服的创新是一件特别让人欣慰的事情,独特的剪裁将羽绒服推上时尚前沿,为了呼应体积感和膨胀感,针织类手套是搭配的必备单品。休闲的皮裤或棉裤虽看起来臃肿,但搭配起翻领羽绒服却别有一番趣味。

  这几年印花设计一直是很多大牌设计师的最爱,印花羽绒服设计也是如此。搭配方式有加法式和减法式两种。加法的搭配必备单品有:印花丝绸围巾、条纹西裤、印花尖头皮鞋。减法式则包括:单色围巾、黑色休闲裤、时装皮鞋。可根据自己喜欢的方式去选择这两种的搭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Issey Miyake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