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打造得体宴会装的关键7小步

2013年01月09日 13:52  GQ男士网

  宴会穿衣对不少人都是个老大难问题,如何穿衣得体又讲究?虽然我们不一定要对宴会礼服有多了解,但只要抓住几个关键点,一定不会出大错。

打造得体宴会装的关键7小步打造得体宴会装的关键7小步
如何挑选衬衫

  1.优雅的法式袖口永远是你的top choice?

  2.门襟前最好能够缝上钉状装饰(前围型)或者缝珍珠母扣(前褶型)

  3.白色棉质衬衣不会显得过于厚重,如棉府绸或细平布。太过厚重的晚宴衬衣可是会给你的整体搭配减分哦

  4.宽领或硬翻领(燕子领)的衬衣会更显专业

  5.我们建议你选择前围型或者前褶型的无胸前袋款

  如果你已经拥有一件类似休闲吸烟装的青果领夹克,那就不妨试试搭配宽领的衬衣。

Charles Tyrwhitt约经典衬衫Charles Tyrwhitt约经典衬衫

  Charles Tyrwhitt约经典衬衫 约RMB500

  挑选到适合自己又得体的晚宴衬衣是十分重要的。硬翻领(燕子领)衬衣源自于更正式的传统白领结晚礼服套装,但如果你搭配得当(例如搭配尖领晚礼服),硬翻领衬衣在黑领结晚宴装上也能占有一席之地。

Charles Tyrwhitt翻领衬衫Charles Tyrwhitt翻领衬衫

  Charles Tyrwhitt翻领衬衫 约RMB500

  领结与腰饰

  你该如何选择腰饰呢?让我们来为你解答:

  1.西装马甲搭配更正式的尖翻领夹克会更好看。而与大多数其他类型马甲相比,正式的青果领低领低扣马甲通常搭配三件套西装,看起来更顺眼。如果天气较暖,也可选择露背马甲这种较为现代的搭配。

腰带、腹带腰带、腹带

  2.然而马甲的不足之处是,除非你能买到和你的夹克与裤子相同面料的马甲来搭配,否则你的腰饰最好选择为腰带。

  3.如果你穿着的是青果领塔士多外套,那么腰带将会是你着装搭配的加分点。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腰带也需要与你的外套翻领面和领结的布料相同,一般来说是缎面或者罗缎丝绸面。所以我们建议,你可以在一间店铺里同时购买领结与腰带,这样它们的面料就可以相匹配了。

宴会着装要求在当今时代的逐渐放宽,男士们逐渐省略了塔士多套装中两个经典的部分:蝶型领结与西装马甲或腰带,来顺应当下的宴会装潮流。  宴会着装要求在当今时代的逐渐放宽,男士们逐渐省略了塔士多套装中两个经典的部分:蝶型领结与西装马甲或腰带,来顺应当下的宴会装潮流。

  4.领结应挑选自系式的而不是夹式领带,并且腰带的褶皱应是朝上的。

  袖扣

  很少有男士佩戴首饰,但有一些饰品即使它们的价格是个天文数字,你愿意为之买单,袖扣、饰钉与钟表就是很好的例子。

Kent Wang黑玛瑙&珍珠母饰钉扣Kent Wang黑玛瑙&珍珠母饰钉扣

  Kent Wang黑玛瑙&珍珠母饰钉扣 约RMB469

袖口袖扣

 背带袜带

  背带应该是款式简单并且与裤子相分离的,请选择黑色或白色并避免亮色系的背带。我们更推荐你选择白色背带,因为它与衬衣的颜色相同,不会造成视觉冲突,不过黑色背带也是能够被接受的。

Ivory Barathea背带 Ivory Barathea背带

Ivory Barathea背带 约RMB469

BrooksBrothers 吊袜带 约RMB237.5BrooksBrothers 吊袜带 约RMB237.5

胸饰

无垠的黑色充斥了你的整套装扮,这也许会是人产生视觉疲劳,所以如果能合理地搭配一些打破这黑布的元素,这样不仅不会突兀,还会给你的整套着装加分。这便是装饰翻领与胸前袋的用武之地了。

Kent Wang白色亚麻手帕Kent Wang白色亚麻手帕

 

Kent Wang白色亚麻手帕 约RMB125

在翻领的装饰方面,可直接使用白色康乃馨胸花。一些高质的西装已经将翻领处留有胸花孔,如果西服的胸花孔是闭合的,那么最好找个裁缝帮你剪开它。

Kent Wang翻领装饰花Kent Wang翻领装饰花

Kent Wang翻领装饰花 约RMB62.5

 

袜子

宴会也许是唯一一个能够接受黑色袜子的场合了。正式的筒袜应该是中筒式(能够盖过小腿)的,因为中小腿袜有时不能够将你裸露的腿部肌肤完全遮盖,这会成为一个并不美观的瑕疵。

BrooksBrothers丝质正式中筒袜BrooksBrothers丝质正式中筒袜

BrooksBrothers丝质正式中筒袜 约RMB249

Birdseye羊毛质地黑色中筒袜Birdseye羊毛质地黑色中筒袜

Birdseye羊毛质地黑色中筒袜 约RMB150

皮鞋

为了避免此类尴尬出现在你的宴会中,以下我们为你提供几个温馨小tips:1. 我们推荐你选择坚韧又优雅的黑色小牛皮或者黑漆皮皮鞋。2. 如果是绑带鞋,应选择巴莫洛鞋而不是布鲁彻尔鞋。3. 平头鞋和结头鞋(鞋面脚趾部分上加厚)都能作为宴会鞋,但一定要避免布洛克雕花与翼纹鞋。4. 无带轻便浅口舞鞋可以作为便鞋穿着,但对于乐福鞋就要say no了。

Balmorals shoes 巴莫洛鞋Balmorals shoes 巴莫洛鞋

 

Blüchers shoes 布鲁彻尔鞋Blüchers shoes 布鲁彻尔鞋
Opera pumps 无带轻便浅口舞鞋Opera pumps 无带轻便浅口舞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