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男人最优雅高贵的服饰:法式衬衫

2012年11月28日 07:45  新浪尚品 微博

  法式衬衫是公认最为优雅高贵的衬衫,是欧洲传统的正装服饰,法式袖专用的袖扣也被称作是“男性的唯一首饰”,其建立于功能之上的装饰性烘托了贵族式的奢华,因而半个世纪以来都是上流社会的必备衬衫。

法式衬衫是公认最为优雅高贵的衬衫法式衬衫是公认最为优雅高贵的衬衫

  法式衬衫的历史来源:

  严格来说,搭配正装西服的都应该是法式叠袖衬衫并且使用袖扣。想必大家都知道这样一条正装着装规则:衬衫袖口应露出西服袖扣一英寸。如果从历史来追朔,这并不是西服的穿着规则,而是衬衫的穿着规则。

  袖口成为衬衫的一个重要展示部位,是1530年之后出于御寒的目的才逐渐产生的。当时人们将袖子尾倒折(法式叠袖的雏形),或者另外接上一块布,然后在手腕部位用绳子(这根绳子后来就发展成了袖扣的近亲袖链)连接,这样袖口前段就会像花朵一样展开,再配合不同质料颜色,相当漂亮。在当时追求华丽的风气下, 这样漂亮的袖口隐藏起来是不道德的,所以人们使安排袖口露出外衣若干厘米,让漂亮的袖口得到充分的展示。而当西服和衬衫走到了一起之后,衬衫的这条穿着规则也被保留了下来,长此以往变成了西服的着装规则。

  法式衬衫的六大特点:

  目前国内市面上大多数衬衫都是以美式为基础的。美式衬衫的特点和美式西服一样,比较宽松,不讲究合体贴身。衬衫领子系领带后常常不是很服帖,标准美式衬衫的领子有领尖扣,以扣子方式来固定处于视觉中心的领子部位,是一种平民化的修饰方法。但是法式衬衫则不同,它的每一个细节都能彰显出浓浓的贵族气质。记住以下六大特点,让你重识法式衬衫:

  1、奢华法式叠袖:

法式叠袖法式叠袖

  法式衬衫比美式 、英式、意大利式都讲究,法式叠袖大大增强了衬衫的装饰性。法式衬衫的袖口有衬里的加厚部位比普通衬衫长一倍,长出来的部分穿时要翻叠过来,然后将需要合并的开口处平行并拢,用制作精美的袖扣穿过它固定。这时候袖口正面看起来不是圆形,而是水滴型。从侧面看,衬衫袖口露出西服袖口,形状是较宽的竖方型,扣子的位置则是镶有金属或宝石,造型各异的法式专用袖扣,看来精美迷人。

  2、加高欧式方领:

加高欧式方领加高欧式方领

  比普通衬衫高出8至12毫米,这样才能确保衬衫领高于西装领子一定的高度,充分展示这种衬衫露出西装时,两种面料和颜色对比之下高贵挺拔的气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