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12秋冬男装最流行的5大廓形

2012年11月27日 07:51  时尚网

  又到一年秋冬时!打开男士的秋冬衣橱,满柜全是夹克和大衣,年复一年,单调到似乎从不曾变换。看着女性衣橱里的款式变化,色彩缤纷,不知道有多少讲究生活品位的男士梦回巴洛克或洛可可的法国,抑或Beau Brummell 时代的英国,又或是古代的中国。在那些男装盛极的年代,男人更能把自己打扮得随心所欲,也更能通过服饰来彰显个人品位。还是回到现实,从今年秋冬男装秀场的廓形、细节与面料的把玩中寻找新颖与乐趣。奇装异服从来不是绅士们的追求,因此要想在千篇一律中体现出自己造型的个性,必须练就火眼金睛,找出最适合自己的廓形。

男装流行廓形男装流行廓形

  黑色西装 Valentino

  拼接夹克 Valentino

  黑色腰带 Bottega Veneta

  裤子Moschino

  黑色皮手套 Jil Sander

  白色衬衫 Valentino黑色领带 Jil Sander黑色西装 Valentino拼接夹克 Valentino黑色腰带 Bottega Veneta裤子Moschino黑色皮手套 Jil Sander

  Y形

  今季Y 形塑造的是“Man”到爆的阳刚型男,如果你觉得自己上半身比较单薄,这个廓形绝对能让你信心大增。而喜欢健身的肌肉型男,自然也会对Y形情有独钟。不过对于又高又瘦的男性,建议不要把裤子穿得太紧,以免上下身比例反差太大,显得头重脚轻。

Y形Y形

  衬衫 Salvatore Ferragamo

  灰色马甲 Giorgio Armani

  裤子 Giorgio Armani

  黑色腰带 Hugo

  晕染黑色皮衣 Bally灰色针织衫 Salvatore Ferragamo灰色马甲 Giorgio Armani裤子 Giorgio Armani黑色腰带 Hugo

  Y 形 强势来袭

  Y 形强调上半身所塑造出的体积感,弱化下装来达到上大下小的效果。历史上最具有代表性的Y 形应该要算十五、十六世纪男装盛行的tunic 束腰外衣搭配长筒袜了。通过灯笼袖来扩充肩部的体积,腰部使用束带收紧,下半身的贴身长筒袜更接近于现在的leggings,使人的注视焦点都着重放在上身,呈现出Y 字的形状。

  虽然如今leggings 也再次流行于男装之中,但更多的时候人们是偏向于上身穿宽松厚实的宽肩外套,下身搭配窄裤腿或贴身的裤型。这季主题为“新绅士”的BurberryProrsum 在套装的外面穿上设计有大体积外翻领的羽绒服外套,下身搭配窄腿西裤。Dsquared2 把海军服Duffel 大衣的元素使用在了厚大衣上,大衣随意的敞开,装饰有动物毛的翻帽扩充了胸部以上的体积,下身则搭配紧身牛仔裤。Versace 将皮夹克的肩部线条夸张的外移,形成壮硕的上身曲线,下身搭配裤脚塞入皮靴中的直筒高腰裤。

Y形Y形

  刺绣毛衣 Dolce&Gabbana

  金色刺绣夹克 Dolce&Gabbana

  灰色裤子 Dolce&Gabbana

  黑色腰带 Hugo

  H形

  作为男装最基本的廓形,H 形几乎适合任何身材的人。如果你体型高大,任意挑选一套H 形服装都能凸显出你伟岸的身躯。如果你身材娇小,H 形的上衣搭配紧身的裤子也能在视觉上拉长你的身体比例。如果今年你决定要入手一套H 形的装扮的话,记得几个要点:军装风、橄榄绿色和皮革(至少来双皮质手套吧,搭配套装绝对酷到爆)。

  H 形 英伦绅士范回归

  今年秋冬必凹的廓形,非H 形莫属了。H 形又叫矩形、筒形或布袋形。特点是平肩、不收紧或略为收紧一点腰部、筒形下摆,无论整体加宽或整体收窄,始终形似大写字母H。H 形最经典的代表,非英式套装莫属。自19 世纪早期时尚偶像Beau Brummell 将英式套装风格第一次引入到绅士们的衣柜起,“现代男装”就有了标准的定义。其中的H 形廓形使人修长、简约,具有严谨、庄重的男性化风格特征。因此不但被商业男性钟爱,也是绅士男装的必备。甚至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由于女性被鼓励具备更多的男性特质并外出参加工作,因此流行的女装也是通过垫肩、羊腿裤、套袖等来创造出H 形的男性化廓形。美国著名女演员凯瑟琳·赫本的很多独立自主、个性张扬的经典荧幕形象也正是通过这种男性风格强烈的廓形着装来塑造的。本季Dior Homme使用创新材质的改良军装风衣,Jil Sander 自上而下的宽松全皮质衣裤,Prada 精致剪裁的宝石红大衣,无不凸显出男性硬朗、挺括的形象。

H形H形

  毛领大衣 Prada

  白色高领针织衫 Prada

  白色衬衫 Prada

  白色背心 Prada

  胸针口袋巾 Prada

  金色刺绣装饰七分裤 Dolce &Gabbana

  九分裤袜 Prada

  拼接皮鞋 Prada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