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毛呢西装外套打造秋冬复古绅士

2012年11月15日 08:03  时尚先生

  如果能正确选择一件毛呢西装,不仅能让你温暖一冬,更能给人留下稳重复古的绅士形象。保暖的材质、考究的裁剪、精致的做工,这些都是一件毛呢西装必备的元素,毛呢马甲也是毛呢西装的绝对搭档。

毛呢西装,材质很重要毛呢西装,材质很重要

  首先看材质。含毛(羊毛、羊驼毛、羊绒甚至兔毛等)量的多少。现在合成纤维也能做出毛呢外套的样子来,但保暖度是不行的,档次也较低。一般根据需求含毛量从30%-90%多都是不错的,毛呢面料为了成型和加工,一般都不会是100%,必然要加入些人造纤维进行混纺,这没有什么问题,也能抑制面料起球。查好面料成份并切实感觉到手感舒服,上身不厚重这是很重要的。

版型剪裁和做工也需要考究版型剪裁和做工也需要考究

  其次要看版型剪裁和做工。相比其他类衣服,毛呢大衣的式样是相对固定的,一般就是单排扣/双排扣,修身款,直筒款,茧型还是A字等,以及是否有肩章、腰带等装饰。对大衣而言,版型好格外重要。版型好最直观的一是平铺看表里,做工是否考究,包括衬里、线头、接缝、针脚等等,二是上身观感,包括身前身后不要有不服帖或者其他视觉、穿着感上不舒服的地方,显身形有设计感又不紧箍难受。

日常穿着外注意保养可以大大延长大衣的使用寿命日常穿着外注意保养可以大大延长大衣的使用寿命

  比起大衣本身,品牌倒在其次了。当然不少好品牌以制作好大衣见长,这个就见仁见智,看大家各自承受能力了。最后提一句,选到一款好大衣,日常穿着外注意保养可以大大延长大衣的使用寿命,毕竟大衣一般都价值不菲,这方面还是值得注意的。

毛呢西装裤毛呢西装裤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