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羽绒服选购必备知识

2012年11月13日 07:36  每日维他命

  虽然一直因羽绒服上身过于臃肿而对它产生抗拒之情,但看着窗外肆虐的狂风,想想这才11月初就已如此,接下来的这个冬天想必一定不会好过吧!于是终于下定决心置办羽绒服,研究起来,关于它的学问,其实还真不少。

羽绒服你知多少?羽绒服你知多少?

  鸭绒or鹅绒?

鹅绒鹅绒

  过去一直以为羽绒服都是用鸭绒填充,最近细究才了解到羽绒来源可分为鹅绒和鸭绒!通常来说,对应的颜色分布为根为白绒和灰绒。从颜色上来讲,鹅绒因为是白色,可用于浅色面料而不透色,因而较灰绒更受欢迎。而且,更好的羽绒一般来自更大、更成熟的禽类,从这一点来看,鹅绒也会略胜于鸭绒。

  这些指标你懂吗?

  这些都是购买羽绒服时常见的一些数据指标,读懂它们,能帮你更好的挑选羽绒服。 

  充绒量:充绒量不是衡量羽绒品质的指标,它是指一件羽绒服填充的全部羽绒的重量。一般户外羽绒服的充绒量根据目标设计的不同在250-450克左右。

  含绒:量:含绒量是羽绒里面绒的比例,一般以百分数的形式表示。户外羽绒服的含绒量一般在80%以上,这个数据表面其中绒的含量是80%,羽则占到20%。

  蓬松度:选购羽绒服时,有时还会看到“900蓬”或“600蓬”,其实这个数值代表的正是蓬松度。蓬松度是衡量羽绒保暖程度的重要指标,它指的是在一定条件下每30克羽绒所占体积立方英寸的数值。羽绒的蓬松度越高,说明在同样充绒量下的羽绒可以固定更大体积的空气层来保温和隔热,所以羽绒的保暖性越好。

  维他命推荐

优衣库女士羽绒服优衣库女士羽绒服

  仅针对初冬时节,优衣库的高级轻型羽绒服这还是值得推荐。这一系列自推出以来便因轻盈的质感和温暖的穿着感(90%的含绒量)而好评不断(以至于优衣库双11特价一出便被哄抢一空!),它与优衣库另一主打——摇粒绒系列的搭配更是经久不衰。暂不论这一系列的剪裁是否足够时尚,但作为羽绒服,它所提供的丰富色彩选择已足够让人眼前一亮。当然,特派员还是坚信,想要抵御凛冽寒冬,还是需要一件更为厚实的羽绒服!是偏重户外旅行的North Face或者Jack Wolfskin,还是干脆来件国产老牌波司登?特派员经验尚浅仍在纠结中,不知你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一同来分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