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优雅女人秋季必备:奢华珠宝时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3日 09:41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今年秋冬珠宝与时装的融合又开拓出了一个以闪耀珠宝强调廓型和奢华气质的全新LOOK。珠宝不再是独立个体,成为时装的一部分,并且从单调的点缀和修饰变成了强调风格和增加视觉冲击力的主角。

Micheal van der Ham Micheal van der Ham
Lela Rose Lela Rose

  珠宝与时装一直以来都是女人永不厌烦的话题,珠宝的珍贵与璀璨象征着永久的风格,而时装的廓型与多变则代表了活跃的风尚。于是,这一季敏锐的设计师们不约而同地为我们带来了兼顾永恒与时尚的珠宝时装。

Matthew Williamson Matthew Williamson

  提到珠宝时装最早雏形,我们最有记忆的或许还是妈妈衣橱中那几款把水钻草草镶嵌于纹理和细节之中的套装,看上去很美却偶尔因不恰当的水钻装饰而略显廉价。在过去的几季,我们就那样蹑手蹑脚地把珠宝时装心照不宣地排除在must have名单之外,并暗自庆幸自己明智的选择。然而在本季,陷于尴尬中的珠宝时装将被全面解放,这一切要归功于运用于时装上的珠宝材质得到更多的突破。除了原有的水钻工艺全面进步之外,越来越多包括珍珠、红蓝宝石、祖母绿、水晶以及制作优良的月亮石,均以独特的形态和奇光异变的色彩开始得到时装设计师们的关注并大量运用到时装之中。

Dolce&Gabbana Dolce&Gabbana

  首当其冲的当然要数将意大利人文融入主调的Dolce&Gabbana,以西西里岛巴洛克艺术为设计灵感,把大量以珍珠和金片组合而成的极富装饰艺术的珠宝花朵,以规则的方式镶嵌于精致的黑色短款无领开襟外套衣襟与袖口,又或是以腰封和巴洛克宽大项链的形式直接附着于黑色天鹅绒长裙之上。而充满古典风格的白色蕾丝长裙则以一条金色珍珠金片腰封完成贵气十足的乐章,最精彩的莫过于飞跃于黑色雕刻感蕾丝芭蕾裙上的繁复珍珠金片像极了亚历山大女皇蝶……若是钟情于Dolce&Gabbana这类夸张风格的珠宝时装,选择简约的配饰就已足够,若是想要在派对上惊艳四座,那么同风格的首饰能够为你加分不少。

Prada Prada

  当然,除了主打夸张戏剧牌的珠宝时装,Prada之类更为成熟的珠宝时装也是不错的选择。黑色或紫色的不规则珠宝碎片以随性的几何造型低调排列于上世纪60年代轮廓的定制感改良套装上,于衣领、衣襟和前胸处形成一道丰富而不张扬的风景线,也为一系列过于朴实的黑色套装润色不少。这绝对是乐意小酌珠宝时装又不想要过花哨的明智之选,你甚至不需要为配饰而烦恼,因为这类暗色调的珠宝时装,虽没有那么光芒四射,但丰富的装饰和考究的剪裁已经足以hold住你出没任何场合的需要。Matthew Williamson轻量级小礼服在荧光色电气石珠宝装饰下充满动感与妖异活力,绝对是复古范儿们的不二之选,搭配颜色亮眼复古的Leggings,珠宝时装的撞色LOOK绝对是fashion icon想要疯玩一把的好主意。Emilio Pucci则为乐于尝试珠宝时装的中性风拥护者带来了福音。半透明薄纱与存在感十足的方形珠宝衣领冲淡男装化的整体轮廓,完全由水晶构建的半透明垂坠感内搭,呈现出光鲜亮丽的轮廓和纹理,与千鸟格大衣搭配中和硬朗气场,道出另一种雌雄同体的独特魅力。而此类中性化的珠宝时装非常具有实搭性,以Skinny和短靴来呼应,瞬间远离华而不实的惋惜与尴尬,既chic又非常接地气。

Lela Rose Milly Lela Rose Milly

  细数本季各具特色的珠宝时装,曾经独为个体的珠宝终于与各色时装合二为一。牵系不同风格的时装,打造出或夸张或精致或华丽或简约的迥异造型。以璀璨夺目之姿态刻画优美身体比例,更为单一风格注入另一层精粹的优雅,同时亦将珠宝独有的恒久之美渗透到时装中。所以若深谙时尚之道,那么一定不可错过本季的先锋单品珠宝时装。多元化的风格让你不用再顾虑如何穿着它穿梭于高调与低调之间,而丰富的珠宝造型则免去你花费太多力气纠结于如何准备更多复杂配饰。当然,精致而不媚俗的妆容是搭配珠宝时装的完美之选。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