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7步教你挑出精品牛仔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7:09 时尚网

  简简单单一条牛仔裤,12道加工工序,蕴藏无数玄机,7步挑出精品牛仔裤,你能!

  过程成就专家   过程成就专家

  Levi's位于日本的复刻洗色工厂。这家工厂由日本第一家取得干洗衣执照的洗衣店起家,从单纯除去污渍的洗衣店,一路演变成现在专门为Levi's?牛仔裤进行特殊洗色的工厂,追求复刻质感,充满了艰辛与经验的累积,而这些也正是顶级复刻风格牛仔裤的缘起之路。

  工厂的社长告诉我们,他们一直坚持用鹿儿岛产的小颗轻石来做“石洗”的动作,因为复刻的裤子一定要坚持最本初的原料和工序,才有可能做出加工与效果更自然的Levis复刻牛仔裤。

  牛仔词典

  将剪裁好的牛仔裤送达洗色工厂,卸货后马上进行验货

  验货完成,就把裤子们在装箱运送过程中所产生的褶皱去除,使用蒸汽,一条一条地仔细进行去皱动作。

  为了做成正统复古牛仔裤,接着开始进行手工刮削的动作。

  一条一条地在各部分进行破坏加工,在口袋的袋口或是边缘的部分,做出自然磨损的效果,使用的工具包括电钻改造成的工具或是砂纸等等。

  裤腿加工的部分会使用配合裤子款式的模型纸,仔细地用砂纸或磨具来磨。这时的模型纸相当重要,根据不同款式都会有所变化,仔细地追求正统复古的风貌。

  为追求自然的触感,进一步使用药品让裤须的线条浮现出来,同时进行最终调整。不断重复这样的动作,才能够维持最好的品质。

  使用洗衣机来进行研磨、褪色和整体细节的工作

  依据不同的情况来决定是否重复洗色,或是干燥的动作,不过基本上最后都会进行干燥的程序。

  师傅们会在Creative Room里制作出一条条的试做品。这些要作为样品用的裤子,每一条都是经过细心的处理程序才变为一条全新的商品。

  <b>技术研究室</b>   技术研究室

  1 技术研究室

  这里可以说是牛仔裤复刻加工的研究室。制作牛仔裤这条路没有终点,为了更贴近自然而逼真的效果,专家们力求精进。不同款式的牛仔裤,有着不同的加工方法,因此才变化出无限种可能。永无止境的复刻之旅,就从这里开始。

  2 纪录历史

  从过去到现在所制作的试做品,都会留下一份像是食谱一样的咨讯。而这些数据,都将在未来生产相关高品质商品时,贡献自己的力量。

  3 牛仔原型

  房间的角落里,还留着许多制作裤子时所使用的纸型,在这个复刻牛仔裤诞生的房间里,满地聚集着专家的技术及经验。

  <b>STEP 2 面料是舒适贴身的基础</b>  面料是舒适贴身的基础

  STEP 2 面料是舒适贴身的基础

  好的牛仔裤采用靛蓝染料,面料无色化或条化。石磨后有鲜艳明亮感,略有红光,袋布无显著沾色。经石磨后,织物手感柔软,布面丰满有绒感。缝纫褶边处被磨白,平面处无磨花痕迹,色泽均匀一致。

  牛仔布厚度

  从薄到厚依次分为4.5安,6安,8安,10安,11安,12安,13.5安,14.5安等。如4.5安是非常薄,常用来做夏季服装如背心、无袖衫等;14.5安很厚,用来做冬季的棉衣夹棉都可以,而我们经常穿的牛仔裤大多从8安至12安不等。

  牛仔面料

  1 环锭纱牛仔布

  环锭纱牛仔布经过磨洗加工后,表面会呈现出朦胧的竹节状风格,正符合当今牛仔复古做旧的需求。

  2 竹节牛仔布

  目前流行经纬双向竹节牛仔布,特别是有纬向弹力的双向竹节牛仔布产品,可达到经纬双向竹节牛仔的效果。

  3 纬向弹力牛仔布

  氨纶弹力丝的采用,使牛仔品种发展到了一个新领域,可使牛仔装既贴身又舒适,再配以竹节或不同的色泽,让牛仔裤更贴合时装。

  4 套色牛仔布

  为增加靛蓝牛仔品种的色泽、色光变化,靛蓝套染硫化黑、靛蓝套染硫化草绿、硫化黑绿、硫化蓝等各种套色牛仔布也很流行。

  5 彩色牛仔布

  主要有溴靛蓝牛仔布和硫化黑牛仔布,以及采用硫化染料拼色的咖啡、翠绿、灰色、卡其、硫化蓝牛仔布,以及少量的以纳夫妥染料或活性染料染色的大红、桃红、妃色牛仔布等等,这个春夏的艳色潮流就穿它。

  牛仔面料成分 分为精梳和普梳,包括100%全棉,含弹力(莱卡)的,棉麻混纺的,以及天丝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