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伦敦奥运开幕式上政要们都穿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8日 20:25 新浪尚品 微博

  比起皇室的开幕式着装,各国政要的装扮则显得明快很多。其实对于男士正装来讲,西装除了在领型和单双排扣上略有区别,确实是没有太多的变换的余地,所以只能从领带、领结以及口袋巾这些配饰入手。此次开幕式各国政要的领带值得我们借鉴,亮蓝、亮紫、酒红都是不错的正式场合搭配之选。

  文/秋雯

  1、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及其夫人萨曼莎-卡梅伦

英国首相卡梅伦及其夫人英国首相卡梅伦及其夫人、安妮公主

  卡梅伦很喜欢蓝绿色系的领带,或许蓝色是许多五六十岁职场男性的最爱,它不像酒红色那样过于沉稳保守,可以让你看起来既稳重又年轻。他的夫人一条大红色连衣裙简洁明亮,身前的黑色十字交叉设计增强了着装的庄重性。

  2、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与其夫人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与夫人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与夫人

  鲍里斯-约翰逊现年只有48岁,生于美国纽约。他是名潇洒的市长,总是蓬松着那头黄发,骨子里也透出点“风流”劲儿,毕竟也是出生在象征自由主义的美国。此次开幕式他选择了紫色暗纹丝绸款的领带,身边的夫人更是选择了低调的白色丝绸短袖上衣。看来这些政要们的夫人都是一个比一个低调。

  3、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及其夫人:

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及其夫人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及其夫人

  今年61岁的戈登-布朗竟然会选择紫色的领带,不过看起来还是比较和谐,毕竟在开幕式这样一个欢腾的日子,怎样“出色”的装扮都不会显得太过耀眼。不过还是建议年龄稍大的男性慎重选择紫色领带,否则会起到“装嫩”的嫌疑。

  4、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罗格在开幕式现场罗格在开幕式现场

  罗格在开幕式的装扮和菲利普亲王十分相似,也选择了酒红色暗纹领带。看来酒红色是大龄成熟男性的最爱。

  5、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其夫人柳淳泽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夫人柳淳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夫人柳淳泽

  潘基文最近很活跃,上一秒还在开幕式看台上拍手喝彩,下一秒就换了身全白西服出现在了护旗的队伍里。他也选择了酒红色的领带,只是斜纹与其他政要略显不同。发现亚洲男人都比较喜欢斜纹款的领带。

  6、尼克-克莱格

戴维-卡梅伦与尼克-克莱格戴维-卡梅伦与尼克-克莱格

  尼克-克莱格是英国政治家,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年轻的他也选择了纯紫色领带,好显年轻英俊。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