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型男工装裤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 07:51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上一个10年里还是男人灾难级的时尚大忌,如今变为流行指数爆满的时髦裤装——曾因实用而生的工装裤,大口袋里不再满满地塞着维修工具,却成了一向寡味的男裤最好的装饰……

型男工装裤型男工装裤
二战期间英军P-37作战服的裤装是最早的工装裤。 二战期间英军P-37作战服的裤装是最早的工装裤。
40年代美军伞兵的工装裤 40年代美军伞兵的工装裤

  伞兵、木匠、嘻哈青年

  工装裤源自英国,流传到美国得以发扬光大。现在因其美国名字“cargo pants”(直译为:货运裤)为世界熟知。“cargo”(货运)一词自然是因为工装裤标志性的大口袋而得来的戏称,因为它着实能装上不少东西。

  虽然工装裤在20世纪90年代颇为流行,最早的工装裤雏形其实可追溯到1938年,当时是二战期间英军标配的作战服。这种军用裤在40年代被美国军队借鉴,用做了伞兵的裤装。因为伞兵的特殊需要,英军军裤左腿上一个朝前的大口袋被美军改为左右腿各一只,且挪到了裤子的两侧,更方便伞兵拿放弹药和无线电,真正的工装裤因此成型。

  工装裤宽松舒适,同时也极为耐穿,大口袋更是有着很强的容纳力,所以进入美国民间市场以后深受经常在外作业的工人们的喜爱;而90年代中末期,大都市的嘻哈青年,尤其是饶舌歌手们也开始对工装裤宠爱有加;女式工装裤也逐渐大肆盛行,喜好街舞的年轻女孩们更是人手一条。随着20世纪走向末尾,工装裤的时髦度终于和其实用性达到了平衡,美国品牌Ralph Lauren也在此时让工装裤第一次走上了时尚T台。

  <b>实用为先的经典细节</b>   实用为先的经典细节

  传统的工装裤可以说是卡其裤的一种,多以抗磨耐穿的结实面料制作,如今用快干的化纤材料或合成棉材料制作。虽说没有完全固定的设计,为更方便室外活动,工装裤版型大多相较正装裤更加宽松,尤其在膝部和臀部有适宜舒展的空间,用双折边叠缝的方法加固。为匹配宽大的军用式内腰带,工装裤的腰带环也更长、更大。

  方形的大口袋无疑是工装裤的标志,没有它就算不上是工装裤。这种带盖的立体风琴袋(指袋边沿装有似手风琴风箱伸缩形状的袋)多缝在大腿接近膝盖的体侧,有搭扣或纽扣,最初是为了方便士兵随身携带物品而设计。每条裤腿一只口袋是常见的款式,但口袋的多寡并无固定,据说目前最大的工装裤有78个口袋之多。

《复仇者联盟》剧照,身着工装裤的“钢铁侠”托尼·史塔克 《复仇者联盟》剧照,身着工装裤的“钢铁侠”托尼-史塔克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