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时装周第一排的花瓶女星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 11:46 《时尚先生·ESQUIRE》

  换在两三年前,登陆时装周还是个别演员和媒体的“吃螃蟹”行为。不得不说,“范爷”作为第一个“ 吃螃蟹”的人,“吃”得还蛮成功。眼下“13 钗”一起闯巴黎,这事儿就好像变了味儿。

范冰冰在2012春夏时装周范冰冰在2012春夏时装周

  女星看秀,被狂热复制的时髦模式!

  13人的庞大团队亮相2012秋冬巴黎时装周时,这场疯狂集体真人秀,可谓达到高潮。一时间国内各大媒体连篇累牍报道:某女星会见品牌掌门人、某女星与大牌设计师亲切交谈约定中国再会、某女星成为时装周重要派对全场焦点。似乎她们已集体上了一个档次,成为欧美媒体和大牌们的掌上明珠。

  其实,很多人在下一季时装周名单中将不复存在,来时装周,只是完成她们所谓国际影星拼图中有关时装周的那块拼板。在这个“注意力经济”和追求快速成功的时代,竭泽而渔的恶果,并不是很多人考虑的重点,所以当某种所谓成功模式新鲜出炉后,它就被业界无节制复制和利用,直到失去价值,直到被抛弃。有一位时下当红男星曾说过“你要约合作赶紧,我不知道自己还能红多久?”这不正是中国社会“集体疯狂”的一个缩影吗?

霍思燕在时装周霍思燕在时装周

  时装周第一排,都只是花瓶?

  或许有人会说,国外女星们不也经常登陆时装周吗,凭什么就对中国女星们说三道四?在这里,我想举几个例子,比如意大利时装品牌MaxMara,它每年会主动邀请当年MaxMara“未来之星”奖得主看秀,而这个奖旨在表彰凭借自己在电影和电视行业的出色成就以及为社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正经历职业转折点的女演员。

  让我们把目光再转到Dolce &Gabbana的秀场。此次米兰时装周,它邀请的女演员名单里,海伦-米伦和莫妮卡-贝鲁奇赫然在列。从这两个大牌邀请女星的标准可以看出,要么是本人拥有被国际影坛肯定的作品,要么个人气质与品牌高度契合,更深一层关系,是演员或许和品牌高层、设计师私交甚深,或者,上述理由兼而有之。

  分析中国女星入座时装周第一排原因,以上国外女星三大要素基本都不具备,主要是国内媒体牵线,品牌看重中国市场,既然有人来捧场赚眼球,又卖了媒体面子,公关们何乐而不为?但一个主动,一个被动,已经很能说明两者间的差异。而且不少品牌私下表示,下一季时装周中国女星的入场人数将被严格限制。这次时装周,几近相同的中国“面孔”,还让欧美媒体闹出“张冠李戴”的“洋相”,在我们笑谈老外不专业的同时,这里面其实透露了一个核心问题—看秀的中国女星们,基本没有可以在国际上拿得出手的作品和角色。所以来再多次,别人还是记不住那张脸。

李小璐在时装周李小璐在时装周

  作秀之不能犯的N宗罪

  时装周看秀还有一大忌,就是把自己太当回事。其实在国内都算不上大咖,在国外就别摆巨星谱了。否则如某些人犯了看秀N宗罪:试衣造型经常迟到、耍大牌出席活动不穿品牌物件、因购物导致看秀长迟到且不道歉、个人言行缺乏对设计师基本尊重等,那就等于上了品牌和媒体“黑名单”,下次想来,门都没有。

  总而言之,现阶段中国女星集体登陆时装周,更像是一出“墙外开花墙里香”的娱乐真人秀,大模样上抄得马马虎虎,但细节部分完全不到位。虽然短时间内参与其中,赚足眼球,可这真不是长久之计。希望下一次咱练好了“功”再出门,别让老外再把李小璐当成了范冰冰了。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