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男装扮酷单品No.1:猎装夹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08:11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今年春夏应该穿什么?如果你还记得2012春夏四大时装周的男装秀场,会轻而易举地得出和英国版《Esquire》主编Jeremy Langmead同样的结论:狩猎夹克。这一季的狩猎夹克款式多样,唯一不变的,是它代表的探险精神与异域风情。

猎装夹克型录猎装夹克型录
美国作家海明威与第一任妻子伊丽莎白·哈德利·理查森 美国作家海明威与第一任妻子伊丽莎白-哈德利-理查森

  热带地区行军服成为探险家最爱服装

  狩猎夹克是一款从军服演变而来的男装服饰,最早的雏形来自20世纪上半叶英国军队的制服,专为在非洲丛林等热带地区行军的士兵们所设计。因为其舒适性和实用性,20世纪的欧洲探险家们在探索非洲大地的时候,也将这种服饰穿在身上,夹克上硕大的衣兜,尤其适合频繁拍照的探险家们,可以轻易存取胶卷、镜头、闪光灯等部件。身着这样的夹克在非洲狩猎探险的情景,随着一组组纪录照片回到了欧洲,让其成了在非洲狩猎的专门制服,狩猎夹克(safari jacket)也就因此得名。

  战后,狩猎夹克随着大量的其他军用物品一起流入民间。当时的Banana Republic还不是如今的时尚品牌,他大量在全世界购入军服军品在美国销售,狩猎夹克就是其主要商品之一。至此,狩猎夹克终于摆脱了军服的前身,成为代表潇洒冒险精神的民间服装。在上世纪40年代和50年代期间,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穿着狩猎夹克的形象反复出现在报刊、杂志上,大大提高了狩猎夹克的流行度,探险终于逐渐和时尚产生了关联,演变为今天无需探险或郊游的借口行走在大都市中也可以穿着的服装。

  狩猎夹克细节解析:兼顾日出日落

  传统的狩猎夹克,为了应对热带气候,多由轻盈、透气的粗斜纹棉布或府绸面料制作,同时还要兼具保暖性,以此应对非洲大地日落后的降温。卡其色或绿色较为常见,可以帮助士兵和探险家们更好地隐藏在丛林中不被发现。当然,若说到狩猎夹克最大的特点,还要数那4个可以扩展的口袋。

RALPH LAUREN BLACK LABEL狩猎夹克 RALPH LAUREN BLACK LABEL狩猎夹克
上:伊夫·圣罗兰 上:伊夫-圣罗兰
下: 《金枪人》剧照 下: 《金枪人》剧照

  爱探险的男人们

  海明威无疑是狩猎夹克最好的代言人。他前后两次去往非洲探险狩猎,一度把做个伟大的猎手作为自己的目标,所著《乞力马扎罗的雪》 更是引得美国一众名流贵族痴心前往非洲历险。上世纪70年代,第二股狩猎夹克热潮始于时装大师伊夫·圣罗兰,他不但私下时常一身狩猎装扮,连为秀场谢幕时也把它高调穿在身上,让时尚界不得不首肯狩猎夹克的时尚度。在《金枪人》《太空城》等007系列电影中,特工詹姆士-邦德也时常穿着狩猎夹克在热带地区执行任务。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男装 猎装 夹克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