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时尚界大牌如何打造个人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 09:45 《时尚先生·ESQUIRE》

  我们无数次地说在这样的场合要如此如此,在那样的场合要这般这般。穿西服去办公室、穿球鞋去运动场、穿睡衣或者不穿在家里,可是如果什么要求都没有,还不考虑任何场合,该穿什么才能体现个人风格呢?个人风格不仅仅是用来打发那些“不见人”的空闲时间的,强烈的个人风格能够渗透进入所有的着装场合。当然是渗透,符合特定场合的穿衣规则。

时尚大帝Karl Lagerfeld时尚大帝Karl Lagerfeld

  插一句,可别认为你不需要个人风格,穿舒服就行。现在可不是那个全民军装的年代,也不是全民郭富城发型的时候。服装的特点可以增加你的辨识度,也可以局部地显示出你的社会地位和品位。

  时尚界最有个人着装风格的当属Karl Lagerfeld,永远是紧身的黑色西服套装加上不可能再高的衬衫领子,墨镜、手套、戒指,弄得别人喜欢这个路子也不好意思学他。有一年夏天,巴黎时装周看见他,我这穿个衬衫都一背的汗,可Karl Lager feld 却依然如故,包裹的严严实实。

Giorgio ArmaniGiorgio Armani

  和他相反的是Giorgio Armani,他在大秀谢幕的时候总是一件T 恤。而他这种穿着方式曾经严重影响中国的设计师们,十多年前,如果你看到一个穿着黑色紧身T 恤搭配黑色牛仔裤还留个大长头发的,不用问,一定是服装设计师。不过过了这些年才知道,Giorgio Armani 那不是黑T 恤,是夜空蓝。好吧,早年间的印刷质量害死人呀。其实每个设计师都多少有一些自己的偏好,不一定要体现在自己的作品中,但是在自己的行头上就很难掩饰了。

 Johnny Depp Johnny Depp

  演员似乎不是一个个人着装风格强烈的群体,或许是因为扮演不同的角色,在不同的时期有着独特的心理状态吧。不过在红毯上还是能够看出端倪。奥斯卡颁奖礼刚刚结束,谁永远是正式的黑色西服套装,谁总是变着法想在正装里找点突破,性格决定了个人穿衣风格。Johnny Depp的服装风格非常强烈,估计他就算年至耄耋,也一样摆脱不掉“坏小选对自己的风格Karl子”的名号。当然这给他带来了无尽的好处,隔着半个地球,我们身边有多少女人一听到他的名字就两眼放光。

滚石乐队滚石乐队

  歌手恐怕是最有穿衣风格的群体。(还好我们这里只说男人,不然提到Lady Gaga 还真的很难总结她到底是个什么风格。)20 多年前中国摇滚几乎都是一头长发,加上一双不怎么干净的军靴。现在长发都在岁月中消失了,军靴也早就不知道扔哪儿去了。如果说长发曾是摇滚的风格标志,那么剪掉长发就是一种流行趋势变迁的结果了。说到摇滚就不能不说滚石乐队了,他们几十年与日俱增的地位,以及多年不变的形象。头发倒未见得短了多少,只是稀疏很多,穿衣风格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年轻的时候穿衣服就零碎多,现在更多;年轻的时候敢光着膀子,现在也敢。这更强调了他们不老神话的传奇性。

  其实并不是公众人物才需要个人服装风格,只是我们不那么强烈罢了。比尔-盖茨喜欢蓝衬衫;乔布斯愿意穿牛仔裤;马克-扎克伯格成天运动服,这就是他们的着装风格。细想想,这还真和他们的领域以及性格有着某种关系。时尚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事情,复杂是因为没有找到自己的坐标,个人风格就如同一个坐标,可以让你从自己的原点找到时尚的定位。先想想“我”喜欢什么,再翻开这本杂志吧。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