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梦回古罗马:可可-香奈儿的拜占庭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07:26 女人志

  在奥巴辛孤儿院度过孤寂童年的coco chanel自小即对宗教、历史方面有着极大的兴趣,这促使她在今后的人生中不仅仅是位传奇般的设计师,更是为艺术收藏家。其在巴黎的公寓中有着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珍藏,人们在这里找到了CHANEL(微博)设计的本源,而寓所中那瑰丽绚烂的拜占庭风格更是贯穿了CHANEL品牌历史的始终。

梦回古罗马探寻CHANEL拜占庭情结 梦回古罗马探寻CHANEL拜占庭情结

  拜占庭帝国位于今天的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即是历史上鼎鼎大名东罗马帝国的的君士坦丁堡。拜占庭文化所强调的是镶贴艺术,追求缤纷多变的装饰性,是一种充满华丽感的装饰艺术。其艺术风格的最大特点是其装饰性、抽象性和宗教寓意。现存于世的拜占廷美术作品大多是教堂中的镶嵌画、壁画和绘画手卷。

梦回古罗马探寻CHANEL拜占庭情结 可可-香奈儿大师

  位于今天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墙体和穹顶上保存了拜占庭马赛克装饰艺术遗迹,从斑驳的墙壁上,人们仍可以感受到当时绚烂奢华的帝国风貌。

梦回古罗马探寻CHANEL拜占庭情结 圣索菲亚大教堂

  Coco Chanel女士那极深的拜占庭情结,从她在20年代设计的珠宝中就可窥见一斑。那些浓墨重彩、夸张瑰丽的拜占庭风格珠宝与当时她设计的那些廓形简约、剪裁利索的衣服相比,可谓是画龙点睛。

梦回古罗马探寻CHANEL拜占庭情结 梦回古罗马探寻CHANEL拜占庭情结
梦回古罗马探寻CHANEL拜占庭情结 香奈儿的拜占庭情结

  对Coco Chanel的拜占庭情结,老佛爷Karl Lagerfeld可谓最了解不过。所以,2011年的高级手工坊系列, 便以拜占庭为灵感来源,结合时下的流行元素,展现CHANEL旗下多家传统手工坊古老而精湛的技艺。

  CHANEL“巴黎-拜占庭”系列高级珠宝以经典金色为主色调,间以白、紫、蓝、黄、粉、绿、红、黑等颜色,并且强调了色彩的耀目和绚丽。 款式夸张,造型富有艺术感。

梦回古罗马探寻CHANEL拜占庭情结 拜占庭风格香奈儿配饰
梦回古罗马探寻CHANEL拜占庭情结 拜占庭风格香奈儿珠宝系列

  珠宝用镂空和镶嵌技艺,体现中世纪装饰艺术的繁复和瑰丽。无论是体积感大的宣言项链和宽手镯,还是多重流苏设计的耳环,无一不是将华丽与繁复发挥到极致,呈现出摩登、魅惑、迷人的拜占庭帝国贵族气息。

  梦回古罗马探寻CHANEL拜占庭情结   香奈儿拜占庭风项链

  珠宝的雕刻和裱嵌工艺精湛,极具欣赏性,每一件珠宝首饰都堪称艺术品。它们传承的不仅是技艺,更是设计师对传统艺术的憧憬与膜拜。

梦回古罗马探寻CHANEL拜占庭情结 香奈儿拜占庭风宽手镯
梦回古罗马探寻CHANEL拜占庭情结 香奈儿发饰

  除了珠宝,chanel的拜占庭情结更是被老佛爷延续到了其他领域。Karl曾接受Pirelli的邀请,找来包括Julianne Moore在内的几位名人以及老爷子的所有御用超模拍摄了一组极具古罗马、古希腊风格的大片。

梦回古罗马探寻CHANEL拜占庭情结 梦回古罗马探寻CHANEL拜占庭情结

  这组华丽丽拜占庭风格、以“神话”为主题的大片通过讲述神和英雄的冒险故事,描绘出时尚大帝内心对希腊和罗马神话的热爱。模特们化做古希腊的众神,Julianne Moore在片中演绎宙斯的妻子赫拉,他们穿上了古希腊的服装,仅仅用金属挡板覆盖关键部位。

梦回古罗马探寻CHANEL拜占庭情结 香奈儿“神话”主题大片

  除此之外,在CHANEL NO.5香水广告中,男女主角翩翩起舞,马赛克装饰的双C图案地板,也体现了Chanel浓郁的拜占庭情结。

梦回古罗马探寻CHANEL拜占庭情结 Chanel No.5广告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