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重返女王时代:解读维多利亚宫廷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 08:17 onlylady女人志 微博

  维多利亚女王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在位时间长达64年。她是第一个以“大不列颠和爱尔兰联合王国女王和印度女皇”名号称呼的英国君主。她在位的64年期间,是英国最强盛的所谓“日不落帝国”时期。

  维多利亚风格指1837年至1901年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在位期间的服饰风格,该时代女性的服饰特点是,大量运用蕾丝、细纱、荷叶边、缎带、蝴蝶结、多层次的蛋糕裁剪、折皱、抽褶等元素,以及立领、高腰、公主袖、羊腿袖等宫廷款式。随着复古风潮的盛行,这股华丽而又含蓄的柔美风格,正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

蕾丝元素蕾丝元素

  有古董感的蕾丝材质是维多利亚风格的头号代表。上好的蕾丝颇费手工,而且代价不匪,具有高级订制的珍贵感,而如今先进技术手法的运用,令坊间的蕾丝也变得较为柔软、透气、易熨烫,因此开始被大面积运用在了服装上。维多利亚时代,女人们喜欢在领口、袖口、裙摆处露出内衣的蕾丝花边,而就算是当时流行的下午茶,也要铺上白色刺绣蕾丝的桌布和餐巾,才显得情调十足,可见蕾丝在维多利亚时代的重要性。

温婉荷叶边温婉荷叶边

  温婉的荷叶边今季再现,变化出新时代古典高贵的气质。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季的荷叶边摆脱了细碎的小家子气,在融入了英国皇家气质后,大大地舒展了开来,造型更加大气,轻柔飞扬地蔓延在整个肩部和胸部。另一方面,荷叶边也配合圆裙的裁剪,加以垂缀感的线条修饰,融维多利亚时代与爱德华时代于一体,更加具有贵族高雅的神韵。其中最著名的是维多利亚风格的蛋糕裙,本季无论是搭配休闲服饰的膝上蛋糕裙,还是出席酒会的长蛋糕裙,都十分受欢迎,能凸现维多利亚式的华丽典雅精神。

珍珠纽扣珍珠纽扣

  在维多利亚的典雅之下,纽扣也不再无足轻重,精致、考究的材质成为了你不可忽略的细节所在。仿珍珠纽扣十分优雅,而更盛行的是包纽,用与服装同材质的真丝或绸缎将纽扣包住,呈现出浑然一体的装饰感,同时,也体现出犹如手工定制般的缜密做工。不要小看这一排小纽扣,它是确保你的维多利亚小洋装是否经得起挑剔的关键元素!

“保守”立领的魅力“保守”立领的魅力

  维多利亚时代的女性穿着趋向于保守,用层层叠叠的技法塑造华美感,而立领,就是其风格的最重要标志。有时候,精美的包裹要比裸露更加来得神秘、性感、有魅力,因此,今季小立领衬衫无比走红,全棉材质具有学生般清纯的气息,而蕾丝的材质则又有成熟女性的婉约,加上蝴蝶结等重要元素的配合,在大衣领口露出,显得十分华美精神,保暖时髦两不误。

羊腿袖羊腿袖

  所谓羊腿袖,顾名思义就是指袖部犹如羊腿一般,上端蓬开,而近手腕处一长段收紧。这种极具欧洲古典美的袖型现在也开始走红,无论是丝绸上衣或者针织毛衣都有运用到这款袖型,在强调蓬松有型上身的同时,相对缩短上衣的长度,是其要决。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