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8种时尚潮男风格全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08:11 新华网

  Dandy、Teddy Boy、Greaser……男人们的时装风格大多被贴上了身份的标签,以至于从字面上你就能够大致定位出他的个人喜好和脾气特质,比如Dandy追求完美细节;Teddy Boy自由而不羁;Greaser则将注意力全放在自己的脑袋上……当男人爱上穿,就诞生了这部专门为他们准备的穿衣词典。

  <b>Dandy:纨绔公子</b>   Dandy:纨绔公子

  Dandy:纨绔公子

  Dandy是个带有怀旧色彩的词汇,它专指那些对衣着外表极其考究的纨绔儿。从历史上看,18到19世纪的英国和法国无疑是Dandy文化的暖床。在这一时期,两地相继浮现了多个闻名至今的Dandy男,其中包括了拥有俊美外表的英国诗人Byron、留着两撇八字胡的法国著名小说家Jules Barbey d'Aurevilly、花花公子典范的法国作家Charles Baudelaire。但相比其他拥有显赫身份的Dandy来说,18世纪时,有个叫Brummell的纨绔子弟却最能体现Dandy之精髓,原拥有良好家境的他,一夕之间穷苦潦倒,但依旧保持他对衣着一丝不苟的习惯。今天我们能看到的Dandy风格多受英国作家Oscar Wilde影响,除了基本的一身考究定制西装外,Dandy的特色彰显在他不遗余力地装点身上每一处细节,对自身外表的迷恋,就如同古希腊那个因迷恋自己倒影而一头扎进水中的美少年。

  Dandy的典型特征:

  1 考究的定制西装

  2 漂亮的领结或领带

  3 巧妙而大胆的颜色搭配

  4 一双体面的鞋子

  5 毫无破绽的细节处理

  <b>Teddy Boy:无赖青年</b>   Teddy Boy:无赖青年

  Teddy Boy:无赖青年

  Teddy Boy兴起于上世纪50年代的伦敦,继而扩散至整个英国。之所以名为Teddy Boy,则与他们风格鲜明的穿着有关。战后的这些年轻人自由散漫,不关心上学或上班,只钟情于打扮自己和肆意玩乐。他们穿着爱德华七世时期的外套式样——那是一种宽大的西装外套,常用天鹅绒做滚边装饰衣领和口袋、内衬黑或白色的高领宽松衬衫、系着一种叫做"Slim Jim"的细款领带、宽松的西装裤以及有着厚底的叫做"brogues"的爱尔兰粗革皮鞋。

  Teddy Boy的典型特征:

  1 宽大的、有滚边装饰的西装外套

  2 细款领带

  3 白色高领宽松衬衫

  4 厚底粗革皮鞋

  5 高耸的发型

  <b>Hippie:嬉皮风</b>   Hippie:嬉皮风

  Hippie:嬉皮风

  或许,Hippie是这本男装词典中影响最大、最深远的一种风格,它不光局限在衣着、音乐或生活方式的范畴,而是更深刻地触摸到了神秘的宗教。

  Hippie的起源是作为一种青少年亚文化而流行于上世纪60年代中期的美国,早期Hippie的意识与价值观来源于"垮掉的一代",这些漫无目的的美国青年们通过倾听迷幻摇滚,开放了性意识,以及使用天然及人工制幻药剂来寻求探索"人生的真正目的"——也就是试图开拓他们的精神领域,甚至因此而借用了神秘学、佛教密宗以及印度、北美等原始的宗教文化之类的学问。在Hippie一些并不成文的规矩中,其中有一条就是,他们从不剃去头发,甚至"美髯公"也司空见惯。而在服装穿着上,他们则主张五彩斑斓,那些看起来具有迷幻效果的图案更是他们的心头好,因此扎染织物和彩虹色广受嬉皮士们欢迎。去年曾红极一时的"犀利哥"就是这种衣着风格的最佳代表。

  Hippie的典型特征:

  1 脏乱的长发

  2 五彩斑斓、富有层次感的服装

  3 彩虹色具有迷幻效果的图案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