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有关男装那些事:牛角扣大衣重返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07:32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从巴黎到米兰,再到纽约,2012秋冬的男装周上,牛角扣大衣的风潮和去年相比,似乎有过之而无不及。曾经代表经典英伦风情的牛角扣大衣,如今终于摆脱了“蒙哥马利将军”和“派丁顿熊”的标签,再次和“时尚”两字产生了关联。

牛角扣大衣牛角扣大衣

  曾是英国国防部“清仓”处理品

  英国《卫报》的时装编辑Jess Cartner-Morley曾把牛角扣大衣称为“大衣中的彼得-潘”,因为它直到今天也一直恪守着传统,疏于发展变化,好像一直长不大的孩子。但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在时尚界昂首阔步迈回过去、复古风潮方兴未艾的当下,牛角扣大衣又成了潮流,从剑桥学生、独立音乐人,一直穿到了T台模特的身上,走进了时尚杂志的内页大片。

  人们很容易将牛角扣大衣和稚气未脱的大学生联系起来,但事实上,这个休闲味十足的服装和很多男性传统服饰一样,也和军装脱不开干系。牛角扣大衣,英文名为“duffle coat”,意为“粗呢大衣”,因最早出产这种特殊粗呢面料的比利时小镇Duffel而得名,18世纪末英国裁缝约翰·帕特里将这种面料和牛角扣大衣的设计一并引入英国,误拼为“duffle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海军引进了牛角扣大衣作为军服外的外套,因为它保暖,而且牛角状大纽扣让水手们戴着厚手套也很容易解系。上世纪50年代,战争结束后,英国国防部将积压的牛角扣大衣转卖给民众,牛角扣大衣才真正和时尚产生了关联。

  <b>经典英国牛角扣大衣恪守的细节</b>   经典英国牛角扣大衣

  经典英国牛角扣大衣恪守的细节

  经历了军服到民服的变革,牛角扣大衣虽变得不再那么肥大,也不再是单一的驼色,但第一批民服化的牛角扣大衣奠定的设计特征如今仍保留得很好,真正地道的经典英国牛角扣大衣,都有如下的特征:

  真正的duffle粗呢面料

  粗呢或内里布料为苏格兰格纹

  带有帽子和有扣颈带

  用线绳或皮绳固定的四枚木质或牛角纽扣

  两侧有实用的大兜

  长度接近膝部

  <b>“一点儿木头,一点儿绳”</b>   “一点儿木头,一点儿绳”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