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女人一生不能错过的白色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 07:35 时尚网

  在物理学上,白色不是一种颜色,它是所有光谱的总和。可打开衣橱,你不得不承认白色是世界上最完美的颜色。你找不到与白色相关的消极情绪和联想,没有一种颜色不能与白色搭配,99.5%的人爱白色,无论是天桥上,还是天际边,它都是最闪耀的光芒。

 在《婚礼大战》Kate Hudson 扮演的新娘为了穿上VeraWang 不得不控制饮食 在《婚礼大战》Kate Hudson 扮演的新娘为了穿上VeraWang 不得不控制饮食

  白色是虔诚,是完美,是光,是永恒,是清洁,是无辜,是地位……你还想到了什么?白色是婚纱的颜色,雪国的颜色,想念的颜色,天使的颜色,女神的颜色,你的白是哪一件?

  白色婚纱

  女人最想穿上白色的时刻就是婚礼,Vera Wang 的婚纱与Tiffany 钻戒一样,承载着时装赋予人们最真挚的承诺。身怀六甲的乌玛瑟曼、风格偶像维多利亚、克林顿的掌上明珠都曾穿着Vera Wang 的婚纱完满地度过人生最幸福的时刻。“未婚女孩憧憬一件Vera Wang 婚纱,已婚女士怀念自己穿过的Vera Wang,再婚女人庆幸自己可以再要一件Vera Wang。穿上Vera Wang 的婚纱,女人们也化身艺术品,自然呈现纯洁高贵的气质。尽管价值不菲,女人们仍然憧憬有一天穿上Vera Wang 的婚纱,期待在婚礼上如设计师本人所说那样“以情色动人“。

  白色衬衣

Gianfranco Ferre 经典白衬衫Gianfranco Ferre 经典白衬衫

  女士白衬衣之父Gianfranco Ferre 曾说过,白衬衣可以轻盈飘逸,也可展现紧致曲线,可朴素无瑕,也可奢侈昂贵。它干净纯粹,恰好衬托你的本来面貌;它简洁有力,自然雕塑你的身体,犹如第二层肌肤。白色衬衣能让人陷入诗中对自由的渴求,也能勾起欲望和躁动。恐怕再也找不出一种时装能像白衬衣,游刃有余地演绎优雅、清纯、性感、中性等迥异风格。它是Katharine Hepburn 的随性洒脱,也可以是Sharon Stone 的致命诱惑……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她自己的一件白色衬衣。

英格丽 褒曼在《卡萨布兰卡》中身穿白衬衣的经典造型英格丽 褒曼在《卡萨布兰卡》中身穿白衬衣的经典造型

  白色女神裙

Vionnet 经典款希腊女神裙Vionnet 经典款希腊女神裙

  斜裁(bias-cut)女王Madeleine Vionnet 说,当女人笑时,她的裙子也应该跟着她笑。古希腊女神式的垂坠褶皱裙是Vionnet 留给现代时装的永恒经典,丝滑的绸缎和轻盈的绉纱自然垂挂或缠绕于女性胴体,白色的圣洁纯粹让女神裙散发优雅高贵气质,时装之美就流动在裙摆飞扬的韵律之中。正如Vionnet 所说,美的境界就是和谐,让轮廓给人喜悦,让衣服与身体和谐。女神裙带给女人的不止是梦幻如诗的浪漫,更是解放身体追求自由的渴望。丰盈的褶皱取代了禁锢和束缚,正如同时代颠覆传统的邓肯的舞蹈,Vionnet 的女神裙同样以一种天然去雕饰,更加原始的性感姿态创造了伟大的时装时刻,让这样一抹曼妙的白色流芳百世,至今仍然颤动着美好的想象和感官世界。

  白色西服套装

Bianca Jagger in YSLBianca Jagger in YSL

  人人都在惊叹那场摇滚世纪婚礼上,Bianca Jagger 真空白色YSL 吸烟装搭配长裙,宽檐帽倾泻而下的白纱遮面,为这个大胆豪放的女人增添了莞尔浪漫。活跃在政坛,为和平奔波,为艺术呐喊,夜夜狂欢,这位上世纪70 年代最亮眼的中性风格偶像,至今仍爱白装,标志性的YSL 吸烟套装在她的演绎下风情万种。她常在领间点缀黑色蝴蝶结缎带,或在胸襟别上一朵张扬红玫瑰,口袋里随意插放的丝巾,手腕上粗犷个性的白色手镯,内衬性感白色蕾丝内衣,这一切都让白色西服套装在Bianca 身上与众不同。其实最好的时装就是一个女人的自信和欲望,她只穿她所想。

  白色山茶花

 山茶花几乎成为了Chanel的经典符号 山茶花几乎成为了Chanel的经典符号

  究竟纯白洁净的山茶花为什么会成为Coco Chanel 的挚爱,已经不再重要,白色山茶花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于一段香艳情事。玛格丽特弥留之时仍坚持佩戴上白茶花,是她那纯粹却绝望的爱情的最后绽放。女人有100 种方法去戴一朵花,洁白淡雅的山茶是她们最自然不过的珠宝。随意别在发间、腰际或胸前,看似散漫,却也是最天真的烂漫,最自然的优雅。雌雄同株的山茶花也是禁忌暧昧的象征,古典形态之美中散发神秘叛逆的气息,与男式西服套装搭配也是奇妙无比的风格。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