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男装魅力 酷帅实用的飞行员夹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08:04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军装对男人似乎总有着魔法般的吸引力,除了设计合理、性能实用外,军队文化总有一种血性魅力,让即使没有参过军的男人都为之着迷。而空军飞行员作为三军中装备最精良、科技水平最高的兵种,更是万千好男儿心中艳羡的对象,他们坐进战机时穿的夹克,自然也更具神奇的魔力。事实上,这些服装不但功能性一流,还能凸显男人的精神和帅气。

飞行员男装散发阳刚魅力飞行员夹克让男人散发阳刚魅力

  性能与外形并重让飞行员夹克至今炙手可热

  飞行员夹克(Aviator Jacket)顾名思义,最初是专门为飞行员特别设计的外套,它们大多采用长到大腿并掐腰的款式,衣身以皮革为主,翻领上的毛皮几乎是所有飞行员最引以为傲的独特标记,因为那时这个款型是少数带有毛皮的男士服装。在莱特兄弟发明飞机之初,飞行员穿上它们只是为了坐在6000米以上的高空进行防风保暖,这时带有扣襻、可系扎的羊羔皮领子就成为了必备的功能性细节。但是随着密闭式驾驶舱的发明,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人们发现及膝长度的下摆十分笨重,这令坐在驾驶舱内的飞行员的脚部移动十分不便,于是新型飞行员夹克由此诞生,它们长度变短,在袖口、衣领处使用弹性布料,A-1型飞行员夹克即是此型的代表。之后,随着科技的进步,各种改良型飞行员夹克不断被研发出来,甚至现在的时尚大牌Burberry也曾参与过这种服装的设计。最近几季众多大热的军装款都是当年流行的飞行员夹克的变种,搭配方式则更多样,比如从1947年开始,人们已经习惯在夹克中穿着衬衫兼打领带,如此给人的感觉比较低调,这样会比将全副军装配饰披挂上身效果更好。

  经典飞行员夹克原型

  <b>A-2飞行员夹克</b>   A-2飞行员夹克

  1931年A-2正式被列为美国陆军航空兵(美国空军的旧称) 的飞行服,它的面料为马皮,基本以褐色、棕色为主,也有极少的一部分用的是牛皮或山羊皮。

  A-2的衣料基本分为7块,背部一块,前身两块,左右袖子四块。它的领子设计非常实用,有多种连接方式。前片有两个带翻盖的外贴袋,可防止内装物品外溢。公认最漂亮的版本出现在二战期间。电影《珍珠港》中的飞行员正是穿着此款夹克。

  目前还在生产的A-2有现役军版和由现役军版制造商向民用市场推出的商业版以及各种二战复刻版,但区别不大。

  <b>B-15飞行员夹克</b>   B-15飞行员夹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