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时尚坐标 女装掀起纽扣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07:36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再过几日,时装迷们即将袭击H&M全球各店铺,他们会凌晨排队,不眠不休,在限购令的情况下依然瞒天过海多买几件单品,因为Versace X H&M系列要发售了。你在这个系列中可以从一件装饰有金色大纽扣的黑色宽吊带小礼服清晰看到2011秋冬Versace的印迹。

1.Dsquared2细小俏皮的纽扣。Dsquared2细小俏皮的纽扣。

  华丽眼睛

  带有美杜莎头像的金属饰扣,是涌动在Versace血液中的DNA之一,2011秋冬,或是2011春夏,甚至最新发布的2012春夏,你都可以看到对饰扣的运用。在2011春夏,纯白或几何纹连身裙在镂空处被精心装点着白色的大纽扣,这是性感与纯真的邂逅。到了秋冬,军装风格成为主导,短款黑色大衣、军官夹克、晚礼服成为亮点,上面无一例外地装饰着金色扣子。

Prada带有大纽扣的皮草不再强势。Prada带有大纽扣的皮草不再强势。

  Donatella喜欢在小礼服的腰胯处加上扣子,她似乎是觉得侧开衩,和巴洛克藤蔓纹样还不够性感,需要一点亮点点缀其上才能强调华丽。甚至在靴子和手袋上,她也兴之所至地点缀上大扣子。到了2012春夏,大扣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小小的金色饰扣,铆钉一样镶嵌成一条条地出现在连身裙和夹克上。

  你会认为Versace的时装太紧身太性感,不够舒适,所以Versace对纽扣的重视,并不能代表纽扣本身的重要。其实Burberry和Balmain的袖窿同样的紧,只有这样才完美地显出纤细手臂。较之公主线或小袖窿,纽扣是最不会妨碍你行动,却又能够收紧身形的装饰了——几乎什么都不用做,只需多点缀一排扣子,时装线条就可以就此流利而充满力度。

Prada回归到1920年代的低腰格子连身裙Prada回归到1920年代的低腰格子连身裙

  Funky正流行

  今年冬天不戴任何纽扣的无领套头衫很流行,无论棉毛,这种套头衫能恰到好处地将正经与玩闹结合,用来搭配铅笔裙或烟管裤都不逊色,但是这不代表设计师就不重视纽扣了。看看Prada,你会懂得Miuccia是将自己的青春少女梦寄托在纽扣上的。这一季秋冬Prada告别了连续两季的主妇风格,用散摆大衣、20年代平滑的低腰线连身裙、格子和粉色纽扣完成一次青春萌动的蜕变。最萌的当属模特贴身紧抱,用纽扣缝在一侧的拼色方形手袋,有温柔的粉色加白色,亦有诱惑的正红及蟒纹。同样,假两件式的拼接长筒靴也用大颗的塑胶纽扣作为点缀,正红拼接白色、蟒纹拼接麂皮,有了这些纽扣,你会觉得长筒靴更多一种Funky的欢乐,这也正是这季不少设计师所追求的。

  Loewe秋冬的纽扣也玩得精彩,开场秀上Dempsey Stewart穿着奶油色皮质的开衩裙与衬衫,开衩裙侧缝上缀了一排充满质感的同色纽扣。Ginta Lapina的米白色茧形鸵鸟皮大衣除了拱形的肩线,还有点睛的双排扣。至于Marike Le Roux穿的橄榄绿色皮质连身裙,是正反颠倒的款式,领子和纽扣都被藏到了身后。如果你看Dsquared2的秋冬时装,会更深切认识到这一点。带有西部拓荒精神的粉色泡泡袖夹克加格子及地裙,细小的粉红色包扣很长一溜钉在前襟上,好似非常难以解开,起到少女的警惕的同时,也能修饰上半身线条,但实际上,真正穿脱的要点在于隐藏的拉链。

  当然并非所有设计都如此,喜欢恶搞的Moschino倒在Cheap&Chic系列中推出牛角扣大衣,被称为Duffel Coat的牛角扣大衣应被列入最减龄单品之列,只要你年过三十,穿上这种大衣造成减去十岁年龄的事实就不是问题。帽子加两个贴袋再加牛角扣,就是有如此奇妙的效果。

4.Versace秋冬点缀有纽扣的小礼服。 Versace秋冬点缀有纽扣的小礼服。
5.Moschino Cheap&Chic系列的牛角扣大衣。 Moschino Cheap&Chic系列的牛角扣大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