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乔布斯的风格“战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 08:12 《时尚先生·ESQUIRE》

  除了icon这个字,我似乎已不找到一个更贴切的词汇,来形容刚刚离我们而去的Steve Jobs。 作为一位icon,他的一举一动当然备受众人关注,而但凡人都是先看外表的,所以衣着亦往往成为焦点所在。

icon乔布斯icon乔布斯

  众所周知,近期亦备受谈论的,就是Steve Jobs自从于1997年回归那一家由他一手创立,后来又把他踢了出局的Apple Computer时,他开始逐渐树立起的一套衣着"风格"。 

  Steve Jobs生前是恶名昭彰的偏执狂,更是简约主义的忠实信徒,从他的衣着品味,大家亦可见一斑。一件黑色长袖高翻领(Turtleneck)毛衣、一条Levi's经典501牛仔裤、一对灰色的New Balance991球鞋,就成为了Steve Jobs每次站在演讲台上,宣布那些令全世界为之欢喜若狂的苹果产品时,最iconic的形象。

乔布斯一沉不变的着装风格乔布斯不变的着装风格

  大家都几乎可以肯定,这一式一样的衣着组合,就如蝙蝠侠放在蝙蝠洞里的战衣,Steve Jobs应该拥有无数套。牛仔裤及球鞋的品牌早已揭盅,都是美国货(但牛仔裤却不肯定是否美国制造了,那款球鞋却肯定是),唯独是那件黑色长袖高翻领毛衣,一直带点儿神秘感。 

  最近的一个传言,是来自即将出版的Steve Jobs个人回忆录(由Walter Isaacson执笔)。话说80年代,Steve Jobs曾一度拜访Sony创办人盛田昭夫,席间他对Sony企业内的员工制服,产生了浓厚兴趣,而事实上,当时的服装设计师为三宅一生(Issey Miyake)。

  为了加强员工归属感,Steve Jobs认为Apple员工也应该有自己一套制服,于是他找来了三宅一生担纲设计。之不过,此构思后来遭到Apple员工强烈反对(这个当然,那个是崇尚个人主义的美国哦),最后胎死腹中。

这件黑色长袖高翻领毛衣,一直带点儿神秘感这件黑色长袖高翻领毛衣,一直带点儿神秘感

  虽然如此,Steve Jobs继续与三宅一生保持密切联系,后来更要求大师为他设计属于其个人风格的"制服",最后,Steve Jobs选了一件黑色长袖高翻领毛衣作为他的战衣,三宅一生亦为他一口气制作了一百件。

传言三宅一生一口气为乔布斯制作了一百件这样的“战衣”传言三宅一生一口气为乔布斯制作了一百件这样的“战衣”

  姑勿论这传言是否属实,三宅一生当年为Steve Jobs量身订造的一百件毛衣,未必永远合穿吧,难怪过去多年来,Steve Jobs要找其他代替品。但到头来,他还是选了一个美国牌子,这个来自明尼苏达州的品牌叫St. Croix,据该公司的发言人称,Steve Jobs平均每年会向他们公司购买两打同款同色的黑色长袖高翻领毛衣。

  最近,St. Croix这个品牌亦因Steve Jobs的离世而人气高涨,只短短几天,这款外表平平无奇,卖175美元的毛衣,已经售罄,销量升幅为100%。

乔布斯穿衣年代表乔布斯穿衣年代表

  但奉劝大家,这既然是Steve Jobs的个人标志,除非阁下为了制造搞笑效果,否则还是不要照样模仿了。更何况,这并非一个合适的搞笑时候,小心惹来Steve Jobs粉丝咒骂。

乔布斯的标志“战衣”乔布斯的标志“战衣”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