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蛇蝎美人养成记 秋冬再掀蛇纹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 00:13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豹纹在动物纹样中的王者地位,在这个秋冬遭到了挑战。从春夏即发起猛烈攻势的蛇纹,在这一季持续发力,以更艳丽的色彩,更抢眼的造型,更百变的姿态,轻而易举地攻占了时装阵地。做一个“蛇蝎美人”,毫无疑问地,就成了这个秋冬时髦女人们的首要任务!

T台上的“蛇蝎美女”T台上的“蛇蝎美女”

  蛇纹自然不是这一季才横空出世的新鲜玩意儿,一直以来,它都在动物纹样的领域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只不过,相比起百变的豹纹、可爱的斑马纹、高贵的鳄鱼纹来说,有些难以驾驭的蛇纹一直处于配角的地位,尽管在前几季有Prada将它挖掘出来,放在棉布连身裙上以表露异域的神秘,但终究只是昙花一现。更多的,还是存在于手袋或鞋履之上,成为低调却特别的存在。

各品牌都加入了蛇纹元素各品牌都加入了蛇纹元素

  直到2011年的春夏季,蛇纹渐渐发起了革命,由主打格子图案的Burberry开始,将各种染成艳色的蛇纹放上了经典的风衣,本来担心如此霸气外露的纹路配得好、压得住阵仗的女人太少,结果它不但没有令原本忠于高贵格子纹路的顾客觉得轻佻花哨,反而引来了Kelly Osbourne、Pixie Geldof此类大胆敢穿、我行我素的英伦It Girl们的纷纷追捧,蛇纹就此开始重生。

  

水蓝色蛇纹外套水蓝色蛇纹外套

  或许是见到了蛇纹也能百变的效益,或许是喜新厌旧的设计师们已经玩腻了每个秋冬必要出现的豹纹,到了2011秋冬,蛇纹终于变成了热门。以奢侈、华丽为关键词的Gucci就将彩色蛇纹的浪潮推到了制高点,原本规矩的青蓝色长西装和亮黄、紫红色的Tote bag在有蛇皮纹路坐镇的“背景色”下真是“霸气外露”,一两件单品立刻点睛全身行头。至于再度热捧蛇纹的Prada,则将蛇纹铺满1960年代复古风格的茧型大衣,乍一看很夸张,但又有几分文艺女青的古怪气质,再加上鞋子与袜子精心巧思的视错设计,足以挽救你沦落成让人一眼看穿的“暴发户” 。

紫色蛇皮手袋紫色蛇皮手袋

  如果你自认为无法驾驭太过霸气的蛇纹,这一季也有不少品牌将蛇纹的夸张感进行了和谐化处理,或是像Christian Dior、Missoni采用的粉色系色调让蛇纹从冷艳变成可爱。而一向热衷于少女路线的Chloé,则以雪纺、丝缎等柔软的质地,让蛇纹原本难以接近的冷艳幻化成了浓浓的女人味。当然,若实在还是觉得夸张,还可以选择在仔裤前插兜、围巾等处的小面积的运用, 既能贯彻品牌平和、质朴的风格,又在暗哑清淡的色彩和保守、中正的款式中体现高级感。

黄色蛇皮手包充满质感黄色蛇皮手包充满质感

  要说开始,我确实也顾虑过蛇纹高高在上、贵重古板,但如今在看到新晋icon Fearne Cotton用8分雪纺蛇纹阔腿裤配波点上衣一样随性出街,Moss 姐穿着蛇纹裤去参加泥泞的Glastonbury音乐节,张弛进退有度,绝不轻浮下作,特别是获悉本季的蛇纹面料大多都只是“印刷品”后,便欣然加入“驯蛇”大军了。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