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男鞋色彩新浪潮 亦庄亦谐的男装视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07:22 外滩画报

  穿深色皮鞋的商务精英和穿亮色波鞋的街头少年不再是两类人。男鞋世界里正掀起了一股亦庄亦谐、老少咸宜的色彩新浪潮。每个男人都想拥有这些款式经典、配色大胆的皮鞋。

如今男鞋变得五彩缤纷,一亦庄亦谐如今男鞋变得五彩缤纷,一亦庄亦谐

  10年前,你紧跟潮流步伐,不过那时的你可能只靠父母的信用卡去打造一个崭新的世界,将不起眼的网球鞋变成一件绚丽多彩、象征地位的艺术品。它堪与Gucci拖鞋媲美,甚至能够傲视Fendi的蛇纹手提包。

  如今你收入不菲,无论从鞋码还是鞋款来看,你再也穿不了那87双运动鞋,但走运的是,总有一天,它们都能在eBay上卖出个好价钱。男鞋经历了一场回归典雅的复兴,如鞍形鞋、温提普鞋以及绉纹胶底的绒面鹿皮鞋等鞋款再度回归时尚。不仅如此,那些相同款式的设计以及向过去“偷师”的设计师,都成功超越了鼻祖。

  总之,现今的成年男士皮鞋也变得五彩缤纷。一时间,男鞋高低贵贱的规则都被彻底打破了。

  “当你以为美国文化不再有什么看头了,那些鞋子再度吸引人们的视线。”萨克斯第五大道百货的男装时尚总监E r i c J e n n i n g s说,“多年前,人们想让自己看上去稍微严肃些,就像在上班的感觉一样,于是我们开始售卖颜色暗淡的鞋子,降低了过去一直畅销的高端运动鞋的销售量。但是现在,像Wa l k about这样的美国老牌也开始出售颜色鲜艳的鞋子,如荧光绒面料,甚至是彩色鞋底。感觉更加随意,却仍旧派头十足。”

  经典男鞋品牌如Alden、Florsheim和Walkabout制造的彩色皮鞋以及来自Mark McNairy和Rag & Bone的时尚皮鞋似乎都受到了运动鞋热潮的影响,但这一切并非意外。

Alden男鞋Alden男鞋(新浪尚品配图)
Florsheim男鞋Florsheim男鞋(新浪尚品配图)
Walkabout男鞋Walkabout男鞋(新浪尚品配图)

  设计师McNa ir y说:“当我还是个小孩的时候,我就是个彻头彻尾的运动鞋狂人,之后就更不用说了。”McNairy设计的最经典正统的男鞋全都是在英格兰北安普敦生产制造的。他说:“我十分喜欢Adidas的复古系列Stan Smiths以及Nike运动鞋。我早期作品中有一双绿底鹿皮鞋,灵感其实是来自于Adidas的RodLavers系列。”

  McNairy大量地运用撞色的橡胶与皮革来为鞋底、鞋面以及鞋帮变幻新花样。“我卖各式各样的鞋子,比如在豹纹和斑纹牛皮高帮皮马靴上再增添一点鲜亮色彩元素。”他说。

  这种时髦大胆的想法得以实现并且流行起来,还多亏了像Alden这样的鞋商敢于把每一种配色的鞋子只生产12双。潮流店铺Union Los Ageles也是McNairy男鞋的经销商,店长Chris Gibbs解释道,出售这种限量款式,就意味着销售风险大大降低了。

McNairy男鞋McNairy男鞋(新浪尚品配图)
McNairy男鞋McNairy迷彩系列男鞋(新浪尚品配图)

  Leather Soul男鞋精品店在夏威夷火奴鲁鲁和加利福尼亚州的比弗利山庄都设有门店,店长Tom Park提到,限量版产品更能吸引男性消费者,许多人都领教过Nike限量版供不应求的无限魅力。“这股运动鞋热潮让男性觉得收藏时尚产品的行为很正常,”他说,“人们想要限量版的东西。”

nike限量版蓝色男鞋nike限量版蓝色男鞋(新浪尚品配图)
nike限量版男鞋nike限量版男鞋(新浪尚品配图)

  现在,令Park和Jennings都倍感惊喜的是,几乎所有的男人都想拥有这些色彩鲜艳的新鞋子,而不仅仅是少数狂热分子。“所有人都在买。不管是喜欢街头风格的年轻人还是保守派的华尔街商人。”Park说。

  Jennings还提到,这些鞋子不仅色彩鲜艳,而且用途广泛,非常适合搭配卡其裤或短裤,更能够为夏装和领带添彩。“唯一不能搭配的就是绒线衫,”他斩钉截铁地说,“那样显得太过随意。”

  羊毛季节在几个月前刚刚结束,但漂亮的秋季新鞋在那之前就已早早上架。所以,感兴趣的绅士们也许老早就穿着它们上街了。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