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看哈利-波特7中的品牌时尚战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 00:23 《时尚先生》

  近年典型的荷里活大片商业模式,都少不免会有大量的植入式广告元素,明明坐在戏院,观众却严如置身百货公司或产品目录网站,你可批评这是社会过度商业化的极致,但你也可以争论,在现实世界中,品牌本来就充斥在每个角落,唯有是这样才可突显出电影世界的“真实感”吧。

  这个暑假的两套大热,不用我多说了,当然就是“变型金刚3”和“哈利波特7”。前者正好是植入式广告的最高规格示范之作,整套电影中,排名不分先后出现过的品牌,最少超过六十个,其中更包括中国品牌;至于后者?答案居然是零。

  相信除了碍于故事情节的背景关系,哈利-波特电影系列本身的制作人,其实向来也对植入式广告不甚热衷,曾经于电影出现过的品牌,非官方数字可认出的只有九个,寥寥无几之余,于镜头前更顶多只是蜻蜓点水。事实上,哈利·波特本身已经是一个最少可在未来二、三十年继续赚钱的品牌,何必为了赚多几个铜钱而太急于向广告商献媚?

哈利波特7海报哈利波特7海报

  再说,哈利·波特故事内本身的人气偶像,本身也足以成为可点石成金的品牌,三位主角中率先成为时尚icon的,当然首推饰演“妙丽”的美少女爱玛-沃森(Emma Watson),自2009秋冬季的广告系列开始,她已经成为Burberry爱将。哈利波特电影杀青,她更马上剪掉了长发,以一个令众人哗然短发造型示人,随之以来,可以肯定已有无数时尚品牌对她虎视眈眈。

爱玛-沃特森(Emma Watson)爱玛-沃特森(Emma Watson)

  除了当中的人气偶像,还有唯一一件事情足可以让哈利-波特与时尚挂钩,那就是电影中的戏服。

电影里的戏服电影里的戏服

  但这却并非纯金钱交易的植入式广告,Belstaff这有近九十年历史的英国家族品牌,以制作透气效果甚佳的挡风防水外套起家,其皮革外套更是深得铁骑士们的喜爱,同时间,Belstaff亦获得无数荷里活服装指导垂青,委托该品牌为电影中的重要角色设计外套。

Belstaff为戏中男演员设计的外套Belstaff为戏中男演员设计的外套

  Belstaff的外套,低调简约得来却可以很炫,带点二次大战时代飞行夹克军服意味的设计,沉实中却功能性强,在电影中又不会与主角争风吃醋,是典型的英式绅士风度。至于其怀旧或你可视为长青的经典款式,亦经得起时间考验,有助其外套可穿梭于不同时代背景的电影作品中。

Belstaff的外套Belstaff的外套

  在哈利-波特电影系列里,Belstaff最早低调地出现于第六集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内,及后的最终章“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下集,Belstaff已经是与哈利-波特如影随形,哈利身上的深灰丝绒外套Harry Jacket,亦成为了该品牌非卖的镇山之宝。

Belstaff是有近九十年历史的英国家族品牌Belstaff是有近九十年历史的英国家族品牌

  今年6月,Belstaff已被同时拥有Bally与Jimmy Choo等品牌的意大利时尚集团Labelux Group GmbH收购,又一个独立品牌投向大集团的怀抱,这个世界,看来愈来愈不好玩了。

  哈利-波特呀哈利-波特,你可不可以用你的魔法棒,施一施魔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