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盘点五种既环保又健康的衣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 07:05 时尚先生网

  衣服面料的选择不仅仅是为了外观的美丽,更重要的是体现某种功能性用途。比如棉料衣物很“低碳”,金属纤维衣物可以防辐射。下面就为大家推荐5种棉料的衣物,让你时尚又环保!

  棉织物

棉织物棉织物

  研究发现,一件纯棉衣物在其生命周期中排放的二氧化碳约为7千克,一件化纤衣物则高达47千克。因此,对“低碳达人”而言,穿一件化纤衣服无异于让动物保护主义者穿上真皮草一样难以接受。

  各大牌设计师在时装周将“低碳”概念坐言起行,把棉质面料弄得出神入化,博得各界喝彩。大众时尚的“领头军”则继续忙于在各季的可穿成衣系列中加入有机棉等可观感和可塑性兼备的环保单品。

  竹布

竹布竹布

  竹布是一种用竹子作为主要原料的全新天然纤维。一方面,因为竹布生长周期快,节约能源,种植过程中没有污染,还能天然降解,所以是绝对的环保面料;

  另一方面,它居各种纤维之首的吸湿放湿性、透气性又决定了它的亲肤性和穿着舒适感,因此成为了贴身衣物、毛巾等织物的首选。

  桑蚕丝

桑蚕丝桑蚕丝

  要说历史,桑蚕丝恐怕是传承最久的一种低碳面料。完全纯天然的多孔纤维,让桑蚕丝可以奇妙地自动调节温度,有冬暖夏凉的功效,并且具有很好的透气性和吸湿性,同时含有10多种氨基酸。

  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具有滋养皮肤,增强皮肤细胞活力,防止皮肤老化等功效,被誉为“人体蛋白”。

   麻纤维

麻纤维麻纤维

  如果说丝绸是奢华的象征,那麻应该是一种有内涵的面料。色彩鲜艳是一种美,而自然的哑光质地,垂坠的质感则是另外一种美。最近这几季愈演愈烈的悠闲度假风更是让可以很好地表现放松意味的麻质面料成了设计师的宠儿。

  而且,如今部分纺织公司在生产麻织品的过程当中,添加生物酶形成的一种菌进行前期脱胶工序,减少了污染,让麻的环保内涵更加丰富。

  金属纤维

金属纤维金属纤维

  身边越来越多的辐射让我们不得不当心这个隐形的杀手,各种具备防辐射功能的面料应运而生。现在市场上较流行的有金属纤维防辐射面料、多元素面料、铜/镍离子面料、银纤维面料、单向防静电面料等5种防辐射面料。

  通过将金属微丝网和天然材质面料编织在一起,利用金属的屏蔽来起到防辐射作用。其中金属纤维面料具有透气性好、着色容易、耐洗涤等优点,是目前最常用的面料。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