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时尚界常青款 亦庄亦谐的百慕大短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07:46 精品购物指南

  一款以地名命名的短裤,竟能成为时尚界的常青款,无论男士、女士都对它着迷不已,无论正装、休闲都能在搭配中窥见它的身影,你也许会觉得它款式普通、平常无奇,但或许这就是百慕大短裤的魅力所在。

百慕大短裤的名字来源于气候炎热的百慕大群岛百慕大短裤的名字来源于气候炎热的百慕大群岛

  何谓百慕大短裤?

  虽然百慕大短裤早已风行时尚界,但很多人对百慕大短裤的明确概念仍不甚明了。其实,百慕大短裤就是一种裤长大致在膝上两三厘米的短裤,款式一般比较随便,直上直下的剪裁让它看上去实在没什么值得称道的设计感。百慕大短裤的名字来源于气候炎热的百慕大群岛,据说是因为当地居民忍受不了长裤的闷热和束缚,于是干脆把长裤的裤管从膝盖处剪断,只保留了膝盖以上的部分,并搭配半筒袜穿着。二战以后,一位裁缝路经此地,觉得这种装束既新鲜又实用,于是将它冠以“百慕大短裤”的名号,并将其带入欧洲,从此发扬光大。

  “泡妞战衣”的前世

  百慕大短裤早前给人的印象是一种热带休闲短裤,最适合演绎海滨度假风格,甚至有人定义百慕大短裤是专门为在科西嘉岛、夏威夷或者马尔代夫的party上流连的风流公子准备的“泡妞战衣”。上世纪80年代,由热衷运动、交际和度假的贵族预科生引领的Preppy风潮,让人们看到了百慕大短裤的另一种搭配可能——以Preppy风必备的Blazer西装搭配百慕大短裤,下配中筒袜的装扮开始风靡时尚界。

  <b>如今用它搭西装最潮</b>  百慕大短裤搭西装

  如今用它搭西装最潮

  到了近几季的春夏T台上,本被认为毫无设计感的百慕大短裤,竟然在设计师的妙手下神奇地再度发威,百慕大短裤已经可以与正统的西装搭配到一起,以最朴实的面貌和姿态挑战传统正装的着装准则。更有时尚评论家惊呼,“混搭风已经严重袭击了高雅的男士时尚界”;也有人抱以嘲讽的心态,“这是因为全球气温上升,时装设计师突然有了西装配短裤的需求”。然而,无论你看不看得惯,愿不愿意接受,西装配百慕大短裤的组合,在Armani、Prada、Louis Vuitton等一众大牌设计师的推波助澜下,如今已在时尚界稳稳地站住了脚跟,并成为一项不可逆转的流行趋势。再度站到时尚风口浪尖上的百慕大短裤,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热带休闲短裤,面料上更加讲究,色彩也多为黑、灰、米色等西装色,款式上也能够看到更多修身、窄腿和卷边的设计。除了上身搭配各式西装,你还可以光脚穿双乐福鞋,或者再配双中筒袜,找找复古感。

  看看这一季T台上的百慕大短裤

白色百慕大短裤配米色双排扣西装白色百慕大短裤配米色双排扣西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