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都市需要探险家 释放野性魅力的猎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 09:07 精品购物指南

  在每一季男装春夏T台中,都不乏猎装的身影。这一季也是如此,Louis Vuitton 新上任的男装设计师Kim Jones为男人设计了传统的猎装Look。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猎装从非洲草原来到了都市,人们对于自由以及野性的渴望,只能通过着装释放出来。

  <b>非洲草原是和平年代的战场</b> 野性的猎装搭配

  非洲草原是和平年代的战场

  对于热爱冒险的男人来说,衣橱里一定有一套卡其色的Safari猎装。这个蕴含着猎奇、征服和优越感的服装单品所塑造出来的视觉形象很快被摄影师带到了文明世界,又唤起了都市人群压抑已久的本能。

19世纪的非洲成为冒险家的乐园。 19世纪的非洲成为冒险家的乐园。

  身着猎装 寻找渴望夸耀的宣泄途径

  在很多文学评论中,海明威都被形容成一个“不折不扣的怪人”。比如他经常将自己臆想成为一个战斗指挥家,“隐瞒自己红十字会的经历,经常吹嘘自己卓越的作战经验和非凡的指挥能力,而从不提自己的工作只是负责一些可乐和食品。”海明威的传记作家Carlos Baker曾揭穿了海明威的谎言,把他形容自己的“为意军二战”改为“为意军服务”。

Safari猎装成了游猎非洲的统一服装。 Safari猎装成了游猎非洲的统一服装。

  海明威的另一个传记作家Kenneth S-Lynn将他流露出这种对军事的“臆想”称为一种“权利夸耀性”,“这绝不是他最后一次暗示自己对作战十分在行,皇家指挥官们都待他如军事顾问。”而在非战争年代,到非洲探险就成为海明威这种“权利夸耀”倾泻的窗口,他曾先后两次到非洲打猎,并创作了两部记录他在非洲游猎生活的文学作品。一部是1935年出版的 《非洲的青山》,另一部则是1999年海明威诞辰100周年之际由其次子整理出版的《曙光示真》。此外,他还创作过不以非洲为叙事空间的短片小说,像《乞力马扎罗的雪》《弗朗西斯·麦康伯短促的幸福生活》《一个非洲故事》等。这足以见到他对非洲的迷恋和喜爱,在《非洲的青山》第一章中,海明威叙述了他与奥地利人康迪斯基的对话。康迪斯基问海明威:“人们为什么要打猎呢?你,一个有才智的人,一位诗人,居然打猎?……杀死一头象到底有什么意义啊?”诸如此类的问题,而这种发问恰恰可以映射到当今的服装问题中,设计师将Safari猎装带入到当今时尚的意象中来,这对于无法从事野外冒险的都市人来说,其意义何在?

19世纪时流行的猎装样式。 19世纪时流行的猎装样式。

  Safari猎装 游猎必需装备

  对于热爱冒险的男人来说,衣橱里一定有一套卡其色的Safari猎装。Safari,这个最初源自非洲的斯瓦希里语(kiswahili)单词,随着19世纪欧洲殖民者的到来,被赋予了阿拉伯语“旅行”的意思,从此Safari便成为配备专业装备在非洲探险和狩猎活动的代名词。这个蕴含着猎奇、征服和优越感的单词所塑造出来的视觉形象很快被摄影师带到了文明世界,又唤起了都市人群压抑已久的本能,更多的人向往那广阔野性的自由之地,然而,又有多少人有足够金钱和权力来享受豪华的非洲狩猎之旅呢?这似乎就催生了对于Safari装束的膜拜。海明威在书中认为:“非洲是一个自由的地方。”并用大量的篇幅描写自己在非洲如何射杀捕猎各种野兽,“打猎之道在于,只要那里有一头这样那样的动物在,你就得在那里待下去。”他甚至花了大量篇幅津津有味地描写一只鬓狗从中弹到死亡的文字。“这种追求自由的感觉”与Safari猎装在都市中的兴起不无关系。

海明威和妻子在非洲。 海明威和妻子在非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