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奢华新娘的高级婚纱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 10:30 外滩画报

  本月,Kate Moss和摩纳哥王室的两场盛大婚礼让婚纱再次成为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香港婚纱店Central Weddings & Occasions的专家Carolyn Chow,带领我们进入神秘的高级婚纱世界。

无肩带款式婚纱尽显女性锁骨美感无肩带款式婚纱尽显女性锁骨美感

  B=《外滩画报》

  C=Carolyn Chow

  B:你个人觉得,店里的哪件婚纱最特别?

  C :Vera Wang 的一款婚纱。上身为时下流行的无肩带款式,也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款式,因为无肩带可以搭配不同的首饰,突出展示女性锁骨的美感。下裙部分,设计师采用一些轻纱布料,多层的设计使整体感觉立体且非常轻盈。同时,设计师还加入一些刺绣元素,时尚中又多了一分古典的味道,这也是今年很流行的元素之一。最特别的是,这一套还搭配了一根黑色的腰带,有种反传统的感觉。黑色的腰带可以让新娘的腰显得更纤细,整体较为均衡漂亮,时尚中带一点古典美,轻盈中又不失质感。

  B:以港币计算,Vera Wang的婚裙价格平均为多少?

  C:从差不多25000 到 30000 港币起价,如果是设计细节较多的婚裙,售价则高达 10多万。不过,价格在 4 到 5万的婚纱已经非常漂亮,非常能满足你的需要了。

  B:这两年来,什么面料的婚裙较受欢迎?

  C:轻纱、薄纱等较为轻盈的面料受到广大新娘的喜爱,而较为隆重的塔夫绸和丝缎等则有被冷落的趋势。

  B:如果新娘想要更为富贵、隆重的造型,你有什么推荐?

  C:我们店里有一件 Monique Lhuillier的作品,她也是位非常有名的设计师。因为裙子的上半身有许多小珠片和刺绣,所以非常华丽。与普通刺绣不同,它是绣在薄纱上,因此更加衬托出刺绣的立体感。下身为 A 形裙身,新娘穿上身后更有收身效果。因为整套婚纱给人感觉比较隆重,所以比较适合选择如在教堂等高贵一点的结婚场合。下裙部分,小碎花剪裁设计给人们带来不同的立体感,形状各异的花绣在裙子上也是现在另一种流行元素。若是出席晚宴,这件礼服也会在璀璨的灯光下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展示出新娘非常耀眼的身段。

  B:英国和摩纳哥的王室大婚掀起了一股皇室蕾丝婚纱潮。现在的顾客会热衷于英国王妃Kate Middleton 身穿的长袖 V 领的蕾丝婚裙款式吗?

  C:像 Kate 这样的蕾丝款式其实有很多种,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有袖子的蕾丝款式容易显老,尽管它很适合 Kate,衬托出她王妃的身份和气质,但对于普通人来说,我还是建议选择抹胸款式和吊带款式,它们也确实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婚纱款式。

  B:选择婚纱时是否要考虑场合而定?

  C:当然。如果整套都是蕾丝材质,那就比较适合一些户外场地,因为那样感觉比较浪漫。如今也有人喜欢去古堡结婚,这样的场地也很适合蕾丝材质的婚裙。如果结婚地点在教堂,则可选择一个很长的头纱,使整体显得高贵隆重。如果你想要一个户外花园的婚礼,则搭配一个短的面纱,时尚又舒适。

高级定制婚纱高级定制婚纱

  B:有新娘会向你们订购短裙作为婚纱吗?

  C:是有这样的客人,因为现在越来越多年轻新娘喜欢简单设计的款式,而短款设计的婚裙给人一种轻松的感觉,充满活力和时尚气息。除了结婚当天可以穿之外,也适用于婚前彩排,或者其他简单场合。现代年轻人都喜欢结婚旅行,短款婚纱也非常适合他们,拍照呈现出的效果非常惊艳。

  B:哪种婚纱式样最显身材呢?

  C:斜裁的婚纱比较考验新娘的身材,因为它比较贴身,新娘身材需要较为高挑纤瘦,才可以穿出修长的感觉。若有的新娘因为手臂的原因不想要露肩款式的婚裙,可以再为它搭配上一条披肩。我们推荐那种带有古典味道的披肩,因为现在许多婚裙设计都是无肩带的,而有些教堂婚礼可能有些严肃,加上一条这样的披肩会显得典雅庄重,得体大方。到了晚上,新娘也可将披肩取下,换上其他首饰,穿出不同的感觉。

  B:客人必须事先预约才能来你们店里,这一点很重要吗?

  C :我们要求客人必须提前预约,因为每次我们都会安排好时间和专业的顾问及裁缝师傅,让新娘享受从参观店铺到挑选试穿婚纱的整个私密体验。我们会建议新娘与自己的一个密友或者母亲前往我们的店铺观看和挑选,我们的顾问会根据对新娘结婚场地、形式等方面的了解给她们提供不同的意见,并挑选几套婚裙让她们试穿。如果她们喜欢的话,就需要定制。

  B:定制时间一般需要多久?

  C:我们店里全部婚纱都是在美国设计和制作,完工后运送到香港还会有几次试穿及修改。定制时间大概为 4 到 6 个月,所以我们建议新娘提前9 个月预约来挑选心仪又适合的婚纱。如果时间太紧,我们会加收一定的“紧急定制费用”,同时,你所选择的婚裙设计师也不一定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以新娘的选择余地就会变小。

  以 Vera Wang 的婚纱为例,分别修改胸围和腰围各收 1800 港币,同时修改收费 3500港币,加垫肩则多收费 300 港币。但若是蕾丝或刺绣比较多的婚纱,需另收 800 港元的加工费。

  B:Central Weddings 提供租借婚纱服务吗?

  C :非常抱歉,我们的婚纱全部用于出售。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