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比基尼诞生六十五周年 岁月难挡经典诱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07:07 新浪尚品

  比基尼已经65岁了。65年前的7月5日,法国设计师Louis Reard在巴黎公开发布了第一件两件式的泳衣,而直到20世纪60年代,美国人才接受了裸露着肚皮的泳衣样式。

模特穿着红色比基尼 大概摄于1970年模特穿着红色比基尼 大概摄于1970年

  在1962年的詹姆士-邦德系列电影《诺博士》中乌苏拉-安德丝身着白色三点式比基尼在加勒比海浪中出现的镜头至今仍深深印在广大影迷的脑海之中。

在最近的迈阿密时装秀上模特身着比基尼在最近的迈阿密时装秀上模特身着比基尼

  有一段时间,比基尼甚至被电影封杀了。穿着两件式的泳衣可以出现在屏幕上,但是露出肚脐就绝对不可以。当然,当那些疯狂的禁令渐渐过去之后,大众就慢慢接受了这样的比基尼款式。

模特在泳装时尚秀上展示比基尼模特在泳装时尚秀上展示比基尼

  后来人们又发明了一种新型的背心比基尼,就是利用折中的方式,结合了背心和比基尼泳裤的特点。或者是剪下连衣裙的一部分,这样就使得比基尼在上流人士中普及开来,就像是帕丽斯-希尔顿那样,穿着的泳衣并不像比基尼本身那么暴露。

20世纪40年代的泳装款式20世纪40年代的泳装款式

  但是,无论如何改造过后的比基尼都不像经典比基尼那样有人,即使是有争议的,但它们依旧魅力难挡。

  文/王晓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