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男士内裤进化史 从遮羞布到内在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 08:00 精品购物指南

  你也许会说一条男士内裤能有多大的学问?不过是几片布料,款式上分成三角或四角而已。而实际上,这件与身体私密部位接触最为密切的“小衣服”,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的古埃及时期,起源不过是一块小小的遮羞布,发展至今,却已成为男士着装中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

男士内裤进化史男士内裤进化史

  四角裤篇

  古人都穿什么样的内裤?

古埃及壁画上的男士腰缠布料,这恐怕就是最早的男士内裤古埃及壁画上的男士腰缠布料,这恐怕就是最早的男士内裤

  四角裤

  上流社会坚守的阵地

保守的内裤款式曾是上流绅士的最爱保守的内裤款式曾是上流绅士的最爱

  20世纪40年代,新式内裤(三角裤)流行开来,这种斜裆的短内裤又方便又舒服,迅速博得了平民阶层男子的好感。虽然新式内裤的种种优点也令上流阶层的男士们心动,但始终无法接受其款式上的“不雅观”,他们坚持穿有裤腿的短筒内裤,并将其视为道德观念的区别。很快,灵活的制造商们将新式内裤的优点与短筒内裤结合起来,即在保留短裤腿的同时,改造裆部设计,竖裁碗形,并加开口。当然,裤腿被设计收紧,紧贴身体,既方便舒适,又不失雅观。这种紧身的短筒内裤后来被叫做“拳击短裤”,也就是现在的四角裤。

  明星代言让四角裤成为时尚标签

尼克-卡门在广告中身穿白色拳击短裤尼克-卡门在广告中身穿白色拳击短裤

  20世纪80年代,一则由英国名模、流行歌星尼克-卡门(Nick Kamen)代言的广告,掀起了四角裤旋风。在广告片里,尼克只穿条内裤出现在洗衣机店里,他穿的可是没有Y字形的白色纯棉四角裤。花痴的女人们开始成群结队地给自家男人买回成打的四角裤,幻想着他们只要穿上四角裤就变成了可爱迷人的尼克。一些新锐设计师也开始尝试设计四角裤,比如Paul Smith,当然他设计的内裤上少不了标志性的彩虹条纹。一时间,四角裤成为雅皮士的行头,而穿三角裤的男人则被看作是妈妈的乖儿子——“看那有Y字缝线的三角裤多像婴儿尿布”!内裤与时尚的接轨,让男人们第一次对这件小衣服有了态度上的倾向。

  看看这一季T台上的四角裤

T台上的四角裤T台上的四角裤

  Alexander McQueen

  如今的四角裤愈加贴身舒适,结合时髦的印花,内在的时尚亦不容忽视。

  Emporio Armani

  四角裤的裤腰边儿是设计师最乐意发挥的时尚领地。

  Skinxwear

  超低腰、短裤腿,再加上超炫的印花图案,谁说穿三角裤才够性感?

  TIPS

  选择四角裤是否越宽松越好?

  四角裤与三角裤相比能减少束缚和摩擦,并且保持通爽,但它对男士的身材要求是较为苛刻的,腿太粗或者太细的人都不太适宜穿着。选择四角裤要尽量合身,选择棉织质地的比棉布质地的贴身,这样套在西装裤内不会显得臃肿。事实上,目前四角裤的设计都不是最完美的。因为穿西裤时,即使较合身的四角裤仍可能在裤脚部分卷起来。因此,市面上出现改进型的四角棉织裤,在裤脚部分包边,不过腿粗的人穿起来略显得紧。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