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盘点那些来自旅行灵感的经典服饰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 00:06 时尚先生网

  设计与民族风格结合时尚潮流中经久不衰的重点元素。具有鲜明特色的各地民风也经由设计师之手的改造,变成别出心裁的潮流被大众认知。

设计与民族风格结合设计与民族风格结合

  自然、历史与生活交融于设计创意之中,也是为观赏者提供了另一种视觉之旅。时尚设计不单是一种潮流艺术,也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众多顶级设计师都从旅行中汲取创意灵感,每年出外观光之后总能在设计中发现他这次去了哪里。

极具个人风格的John Galliano是旅行设计师的绝对代表极具个人风格的John Galliano是旅行设计师的绝对代表

  极具个人风格的John Galliano是旅行设计师的绝对代表。无论他曾经执掌的Christian Dior还是其个人品牌,总是不难发现他游历世界的轨迹,各地美好的服饰风情被他带到了巴黎的T台上。

惊世骇俗的Christian Dior 2003春夏高级定制中国元素

  John Galliano从不掩饰自己对东方文化的热爱,在他的设计作品中总能看到东方元素。2002年,John来到北京和上海,进行了一周的中国奇妙之旅。他流连于周庄,感受来自东方的气韵与悠然。在潘家园、城隍庙、豫园等旧货市场中,他像发现宝库一样淘到了大量的古董,收集了众多中国元素。这期间他还去感受了京剧的魅力,甚至亲自到后台询问脸谱的化妆方法,并被赠与一瓶用于京剧化妆的彩妆品。这一系列的神奇体验,在他回到法国之后,就化身为一场空前绝后,气势磅礴的演出,这就是惊世骇俗的Christian Dior 2003春夏高级定制。

东方大梦正是他游历中国的心得惊世骇俗的Christian Dior 2003春夏高级定制来自游历中国的心得

  这场秀以中国杂耍为灵感,用大气的轮廓和法国高级时装的精粹结合,以精湛绝伦的中国丝绸和刺绣做手法,那些精致繁复的细节,无一不传达了关于东方繁华的奇异幻境。在秀上,中国功夫和杂技交替登场,他从上海等地采购的头饰都出现在了模特的装饰中。金鱼风筝、油纸伞,甚至中国北方传统民间艺术"跑旱船"也以繁华似锦的姿态出现。在谢幕时,他穿着的皮草内里,也是在潘家园和藏民交换而来的。这样一场东方大梦正是他游历中国的心得,成为世界时装历史上不可磨灭的一笔重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