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盘点英伦剧中那些坚守传统的经典男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 09:01 时尚先生网

  和好莱坞不同,来自大不列颠的年代影视剧总是静水流深,精细令人咋舌。我总认为将其剧照一张一张拷贝下来集结成册,便可以编排一本时装经典手册。近日着迷于年代剧中无法自拔的我,情不自禁要写下关于这些有着旧时代烟火味道的剧集所带给我的体味。 

英伦剧中的经典男装风范英伦剧中的经典男装风范

  那些复古味道繁复华丽的女装固然是美,而被忽视的男角们,则在绝对无可挑剔的细节中令你回味无穷。你我作为现代人,当然不会日日西装革履如此严谨,但是这一堂课确实要学,因为这是对于一个男子自身的修养课程,是从内而发的气质和风骨。

  从《赎罪》到《王的演讲》,每年一部奥斯卡级培训课

从《赎罪》到《王的演讲》,每年一部奥斯卡级培训课Joe Wrigh 新代英伦电影主将

  Joe Wright可说是新代英伦电影主将,抛开《傲慢与偏见》深入人心的名著剧情,《赎罪》更奠定了他在好莱坞的基础,诚然本片中令人津津乐道的更多是Keira Knightley绿色的长礼裙,但是凭此片大火的却是James McAvoy,这个并不好看却有着独特萌点的英伦小伙儿在此剧中饰演的是高贵家族的下人之子,穿着更多是随性的披挂,但是军装造型却令人心动不已。

  来年英伦年代片再战学院奖,又是有着改朝换代意味的《成长教育》,也是此剧之后,Carey Mulligan声势逐渐大过曾经的一姐Keira Knightley,而此剧的男主角设置为骗局无数,谎称高校毕业事业有成的而立男子。花花公子的风情,处处流露。英伦年代剧男角甚少肌肉美男,更多是略带福相又不失风度的中年男性,与那些油头滑脑浮躁气的年轻人相比,他们俨然更具梦中情人的标准。

  若说前几年英伦年代大戏都是陪跑,今年《王的演讲》显然是本命,而由于主线完全转向男主角,又贵为王室,整部电影的男装可看性更倍增,也更受到关注。每一条领带的花色都耐人品味,无论是路边工人、典礼上的侍卫、随从都各有符合自我身份的Total look,造型均可圈可点。

《王的演讲》英伦造型可圈可点《王的演讲》英伦造型可圈可点

  这些造型的耐看,渗透在每一个袖口的配搭,领带、领巾和围巾的佩戴方式,礼帽与服装的默契,甚至在袜子的长度上。此剧的主角Colin Firth,更是符合我所说的英伦情人标准--儒雅、稳重、微胖的体型,也只有他,能够完美的表现出一个英伦情人所需展示的各种服装细节,以及令人对号入座的角色设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