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七大时装品牌里的文艺独行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07:20 《Moment瞬》

  文艺风格到底是从哪个年代、哪个人开始流行的,史料里的记录都模棱两可。文艺到底是什么,我们也无从说起。仅仅是,看到一个人走过,你会觉得他打扮得很有文艺范儿。可接着拿出纸笔,让你简述文艺范儿的装扮要点时,你又一个字都说不出来。或许,文艺的本身就是在传递着一种让人无法抵触的风潮。如果说某一类时装是文艺青年的羞涩外套,那么,那一类服装设计师们就是文艺风潮的复刻者。

文艺风潮文艺风潮

  Dior Homme

  说到文艺风格,DiorHomme首当其冲。Christian Dior 这个来自巴黎经典的 Fashion House,自从 2000 年 7 月发展出男装系列后,整个品牌的气势达到颠峰,除了继承 Dior 精品的奢华概念外,原设计师Hedi Slimane主导的瘦削形象与摇滚氛围,带动了男装市场的时髦纪元,连 CHANEL 的设计师 Karl Lagerfeld 也努力甩掉赘肉,就为了穿上 Dior Homme。关于Dior Homme有个非常经典的描述:“穿得起Dior Homme的男人,穿得上 Dior Homme的男人,穿得出Dior Homme的男人。”这样的男人是什么样子呢?Dior Homme T台男模是外观条件的对照。单薄、高挑,有着深邃的眸子,Dior Homme的风格趋势完全都跟随这一个套路。好吧,如果解释成设计师Hedi Slimane当初在设计这些衣服时, 爱上了巴黎街头的文艺男青年,故事会不会更浪漫一些,可惜几年后,他还是跟自己一手打造的 Dior Homme分道扬镳了。

DiorDior

  设计师:Kris VanAssche

  有人说他不如 Hedi Slimane ,也有人说Gareth Pugh即将接替他的位置。是的,人们往往有先入为主的概念。也总是乐于拿接替者和原创者做比较。对于先入的概念人们都不愿改变。Kris压力不小,但事实还是需要时装说话的。Dior Homme2011春夏,Kris的表现明显成熟许多,他做了改变,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品牌的调性在向Kris靠拢。Dior Homme经典的黑、白、灰三个色调,Kris以完美的剪裁技法表现出了Dior Homme独特的男装味道。Kris抛弃了外界从07年 Hedi Slimane离任后留下来的压力,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灰色简约设计双肩背包灰色简约设计双肩背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