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忧郁沉稳蓝色 演绎别样夏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 07:24 《风尚志》

  蓝色是一种幽冷而又静谧的美丽。

Ermenegildo ZegnaErmenegildo Zegna

  风格1-2-3:1.蓝色明度有别,每种蓝的情绪和气质均不尽相同;2.在整体蓝色内营造色差是非常高级的造型方式,值得资深时装精尝试;3.懂得用腰带、丝巾等配饰增添蓝色的笔触。

  倘若用色彩区分男性着装,蓝色无疑是除却黑白灰的另一主流色调。正因为此,蓝色才具有无限可能性,色差有别的蓝色彰显着各异的情绪,明度不同的蓝色则涵盖了风格迥异的设计主张。

  拜牛仔面料所赐,单宁原色成为一种大势所趋的蓝色体现。在Prada,牛仔面料乃是整体行头的唯一材质,仅用色差区分彼此;在Gucci,牛仔面料褪去了粗犷的原生质感,印花丝巾搭配西装、狩猎装等基本款服饰,弥漫着1970年代的精致Dandy风格。

  蓝色的精神在于忧郁和哀而不伤的复合情感,它纯净、理智,同时也沉稳而广袤。这种充满强烈隐喻的色彩非常适合集中表现,即在整个系列里持续出现。以3.1 Phillip Lim为例,设计师在黑白灰的基础上将湖蓝、藕粉、焦褐等色调反复运用,令整个系列呈现出高度统一的状态;湖蓝在其中则最为抢眼,无论是凭借衬衫、西服套装等方式大面积出现,还是作为口袋巾的点缀效果,其高级感不言而喻,并且搭配极简黑色即能非常出挑,易于搭配的同时也不会出错。

  如果希望借由色彩本身先声夺人,最直接的方式在于提升其视觉冲击力。伴随着荧光色的广泛流行,颇为耀眼的电光蓝是这一季的热门色彩,Jil Sander、Roberto Cavalli等时装屋均主打这种醒目色彩,混搭或者通体运用,无需过多的配饰即能收获不错的效果。

  保持整体造型高度一致一直是高级时装界颠扑不破的造型法则,在Lanvin,子夜蓝西服套装的表面呈现出微型玫瑰轮廓的隆起状态,毕竟在很多大师眼里,色彩的摆弄只是入门级课程,面料和肌理才是重头戏。

  T台示范

GucciGucci
Roberto CavalliRoberto Cavalli
3.1 Phillip Lim3.1 Phillip Lim
LanvinLanvin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