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秋冬男装里的牛仔电影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 08:13 时尚网

  从好莱坞英雄到默片大师,从同性之恋到纯纯的爱,在2011秋冬男装的T台上,设计师们用牛仔这种兼容并蓄的个性独特的服装,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出年度T台大片。

DSquared2:好莱坞英雄“合体”DSquared2:好莱坞英雄“合体”

  Dean与Dan这兄弟俩果然是从小深受好莱坞影响的美国顽童。在2011秋冬男装系列,他们挖出了从童年至今的英雄形象,做了一次好莱坞英雄的合体变身:佐罗的宽边帽,罗宾的眼镜和福尔摩斯的风衣衬衫小马甲,“D氏英雄”时尚而霸气。

  而英雄“合体”的关键,当然是DSquared2最擅长的牛仔。以磨白、割破等方式做旧的宽大牛仔凸显出英雄们的沧桑气概,变幻丰富的牛仔肌理刻画出英雄们的灵敏反应。而在搭配上,无论是佐罗的帽子,福尔摩斯式的风衣,还是随意系于腰间的格纹衬衫,都进一步烘托出英雄的潇洒不羁。看来,要“合体”银幕上各大英雄,少一分足智多谋都不行。

Dolce & Gabbana:重现《摩登时代》Dolce & Gabbana:重现《摩登时代》

  同样是二人联手的杰出之作,Dolce & Gabbana的2011秋冬男装颇有卓别林式的幽默:小圆顶帽、窄脚裤、扁皮鞋,大有将默片经典《摩登时代》搬上T台之势。而不同于黑白电影时代的单调色彩,Dolce & Gabbana用特殊技法印染的牛仔大玩色彩幽默:《摩登时代》中的黑白竖纹工装裤化作了红黑相间的低腰牛仔裤及枣红基调的磨质感牛仔吊带裤,就连卓别林标志性的短装夹克也改良成为枣红色的皮质机车夹克。若卓别林再世,他会不会穿上Dolce & Gabbana的花哨喜剧装重出江湖呢?

Vivienne Westwood:西太后眼中的《春光乍泄》Vivienne Westwood:西太后眼中的《春光乍泄》

  Vivienne Westwood总是让人琢磨不透:身上既流淌着女性独有的敏感和婉约,而设计风格却又充满朋克味道。这在2011秋冬男装系列就可见一斑:西太后为她的男模们烫了复古卷发,化上渗透着忧郁的浓艳妆容,试图将隐藏在男性身上的柔美展现在大众眼前;而在下装上,线条强硬的牛仔衣裤和机车外套却又是那么朋克和阳刚。也许这就是西太后眼中的《春光乍泄》吧。让人分不清,这种同性之爱到底是朋克,还是温婉呢?

渡边淳弥:挥之不去的日剧情结渡边淳弥:挥之不去的日剧情结

  作为在日本土生土长的设计师,渡边淳弥身上满满是日式青春爱情电影的影子。而他设计的这一季男装,也显示了他挥之不去的日剧情结。整体色调平缓舒雅,充满学院味。标准式简约的学院剪裁,西装、衬衫、牛仔裤的经典搭配,似乎都在刻画一位求学阶段的日本男青年。而小西服上的圆点和条纹和原色卷边牛仔裤,又为这位男青年身上添加了一丝浪漫气息和年轻人的独立个性。真想忍不住问一句:渡边,你是在为《挪威的森林》的主角渡边设计戏服吗?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